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巡赛诞生传奇黑马 肉孜买买提5比2曹宇鹏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陈浩
2010年03月21日18:34

  华奥星空江苏张家港3月21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决赛今天战罢,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以5比2战胜东道主球手曹宇鹏获得冠军,成就了中巡赛的一段黑马传奇。

  肉孜买买提从2008年宜兴总决赛开始参加中巡赛分区赛,先后五次从分区赛晋级资格赛,但此前在资格赛中从未赢过球,只有一通过对手弃权轮空进入正赛的经历,而且同样是正赛首轮告负。

  单本次张家港锦标赛,肉孜买买提再次从分区赛杀出重围,并在资格赛中第一次赢球闯入正赛,并且在正赛中连续战胜了曹凯胜、梅希文、于德陆和金龙四位种子球手跻身决赛。

  19岁的广东球手曹宇鹏同样是一匹黑马,由于他居住张家港所以也是一位东道主球手。自08年爆冷闯入中巡赛西安站四强后,曹宇鹏在五站中巡赛只赢过两场资格赛,但这一次在家门口比赛,他有一次扮演了黑马的角色,而且是杀入决赛。

  两位首次闯入中巡赛决赛的黑马在本场比赛都有些紧张,首局比赛双方都错失了很多机会,在彩球阶段肉孜买买提52比37领先。但曹宇鹏把握住制胜的机会,打出单杆25分清台逆转。

  第二局比赛曹宇鹏发挥得非常不理想,肉孜买买提虽然也没能把握好机会,但先后四次上手,69比13形成超分,此后又打进最后一颗红球锁定胜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曹宇鹏开始发挥,先后打出单杆55分和31分获胜,2比1再度领先。第四局曹宇鹏在开局阶段错失了两次好机会,结果肉孜买买提上手后打出单杆50分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失误频频,肉孜买买提打进了最后一颗红球超分取胜。

  扳成2比2平后,肉孜买买提在第五局占据了优势,先后三次上手得分,以85比9取胜,本场比赛首次领先。关键的第六局非常激烈,在台面还有两颗红球时肉孜买买提33比36稍稍落后曹宇鹏。

  决胜时刻肉孜买买提把握住机会上手,得到16分后叫到蓝球,但在只要打进就能超分的情况下低级失误,而且给对手留下绝好机会。不过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曹宇鹏打进蓝球后叫到打粉球最理想的位置,但出现比对手更低级的失误。最终肉孜买买提打进粉球取胜,4比2领先获得赛点。

  最后一局比赛,曹宇鹏率先得到13分,此后肉孜买买提先后打出单杆24分和25分领先。关键时刻曹宇鹏获得绝佳机会但出现失误,进入彩球阶段肉孜买买提50比39领先。最终曹宇鹏防守失误,肉孜买买提再得9分形成超分。

  最后三颗彩球曹宇鹏顽强的作斯诺克试图追分,但最终还是肉孜买买提打进蓝球和粉球结束比赛。成为中巡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最神奇的冠军,也成就了真正意义的分区赛球手获得冠军的传奇。

  上一次从分区赛闯关获得冠军的球手是田鹏飞,但他并非真正意义的分区赛球手。少年成名的田鹏飞是由于禁赛一年失去积分而被迫打分区赛,而且当时丁俊晖和梁文博没有参赛,他的夺冠没有一点黑马成分。(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