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新援扫描:王晓龙盼创辉煌 徐亮奥托欲卫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8:59

  大块头球员技术细腻头球有优势 七年前追来一生伴侣收入全“上交” 球场到情场奥托都很聪明

  ●出场新人

  奥托

  年龄:30岁位置:前锋简介:奥托于2008年中超联赛后半段加盟杭州绿城,2009年,他与绿城续约,并获铜靴奖。

  新赛季,国安一口气引进了5名新人,其中,巴西外援奥托穿上了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

  近日,记者对奥托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别看他是个“大块头”,但“大块头有大智慧”,他相信自己的脑子和脚法都不差。新赛季,他要用表现证明,自己很对得起身上的这件10号球衣。

  奥托同时表示:“我相信,我来到了一家真正的大俱乐部,真正的冠军俱乐部。”

  近日,奥托在香河基地与国安队友一起备战新赛季。他希望帮助国安成功卫冕 摄/记者柴程

  融入团队

  取胜比进球更重要坚信国安卫冕成功

  FW:你已经在国安队踢了两场正式比赛,并且都赢得了胜利,是不是已经完全适应了国安的打法?

  奥托:现在才两场比赛,不能说在国安队里已经达到了如鱼得水的那种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自己状态的恢复,节奏的调整,我的表现会一场比一场好。

  FW:你说的“好”是指进球吗?

  奥托:每个前锋肯定都渴望进球,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帮球队取胜。只要球队赢球了,对我来说,进不进球问题不大。

  虽然我刚来国安不久,可在这儿已经有了家一样的感觉。我希望每天都认认真真地训练,这样,新赛季中超开始后,我们就肯定能取得好成绩。

  FW:新赛季,对于俱乐部的成绩有什么期待?

  奥托:国安是一家真正的大俱乐部,一家真正的冠军俱乐部,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我希望自己的到来可以给俱乐部带来更多的帮助,而且我坚信我们会第二次夺得冠军。

  技术优势

  身材高大脚下灵活进球助攻都是贡献

  FW:你很高大,这样的身材会不会限制你的技术发挥?

  奥托:我是巴西球员,脚下技术和控球能力还是不错的,即便我是一个大个子球员。而且,我的身高决定了我的头球很不错,在定位球方面也会比较有优势。

  其实最早我是踢五人制足球的,从6岁半开始,踢了十几年,后来才开始踢大场的比赛。

  五人制对于球员的技术要求很高,我一直在练习脚下技巧、护球、带球、头球,所以现在我各方面技术还是挺不错的。

  FW:大格和你一样,都是前锋,也都是外援,他在前两场比赛中进了两个球,你羡慕他吗?

  奥托:我们是队友,谁进球这个事情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两个人是在配合,进球是球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能进球是最好的,而不是谁进球。

  举个例子,亚冠第二场王长庆进的那个球,本来我想助攻乔尔,后来王长庆的位置更好,我就把球传给了他,这就说明一个球队整体的打法是最重要的,球队取胜最重要,能够助攻我也很高兴。

  FW:如何看待你和乔尔之间的配合或是竞争?

  奥托:我们之间没有竞争只有配合。我和他属于不同类型的前锋,乔尔启动快,速度快,捕捉机会的能力强,我们两个人属于互补型的,所以能够遇上这样的搭档,我感觉自己踢球容易了很多。

  爱情故事

  甜言蜜语追到美女财产全由妻子掌管

  FW:你已经结婚了吗?

  奥托:是的,我的妻子叫玛蒂。我们已经认识7年了,去年才结婚,不过我们已经有了一个5岁的孩子。

  FW:你们的爱情故事一定很浪漫吧?

  奥托:呵呵,你是想知道我的恋爱史吗?要说我们当初是怎么开始谈恋爱的,这里面可就复杂了。

  我的朋友和玛蒂的朋友谈恋爱,有一天,玛蒂被她的朋友带出来,当时我正好和我的朋友在一起。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不过我们后来才发现,原来我的家人和玛蒂的家人早就认识,只是我们一直没见过面罢了。我们很有缘分吧?

  FW:你们是一见钟情吗?

  奥托:应该说是第一次见到就很有好感吧。后来,我给她打电话我们才建立起了联系。

  不过,追玛蒂不是那么简单的,我整整追了两个星期才成功。要知道,在巴西追一个女孩一般一天时间就够了。这两个星期真是一次漫长的“战役”。好在最后我打赢了这场“战役”。

  FW:你们最欣赏双方的哪一点?

  奥托:我最开始被玛蒂吸引,确实是因为她聪明漂亮。

  不过,我最后选择跟玛蒂永远在一起,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有些女人看男人有钱才跟他,但是我老婆刚跟我谈恋爱的时候,我一无所有。

  在我生活困苦的时候,是玛蒂在我身边帮助我,所以我认定这是值得让我跟她共度一生的女人。

  至于玛蒂为什么喜欢我,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比较会说甜言蜜语吧。而且,我把钱都交给她管。她在巴西那边投资房地产,我们趁着年轻可以多投资多赚钱。

  生活片断

  球星最爱罗马里奥退役去做酒吧歌手

  FW:你在球场上的偶像也是巴西人吗?

  奥托:我喜欢的球星有很多,在历届巴西队的阵容中,我最喜欢的是罗比尼奥和罗马里奥。

  此外,在其他国家也有很多我喜欢的球员,比如喀麦隆的埃托奥、科特迪瓦的德罗巴、西班牙的托雷斯,还有瑞典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等等。

  FW:在这些球星中,你最欣赏谁?

  奥托:我最欣赏罗马里奥,他一直踢到了40岁。如果我的身体状态可以的话,我希望一直踢下去。如果不行的话,我会选择退役,然后可能做个酒吧歌手。

  FW:多数巴西人天生喜欢音乐,节奏感很好,你呢?

  奥托:我很喜欢音乐。我是多才多艺的那种,跳舞、唱歌都还马马虎虎。

  不过,除了音乐,我还有很多其他的爱好。我喜欢看F1和NBA,业余时间我还喜欢打打保龄球。

  FW:在中国两年多了,有什么喜欢的中国歌曲吗?

  奥托:我完全听不懂。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中国,尽管我吃中餐比较少,但是我已经会用筷子了,另外,中国的巴西烤肉比巴西国内的还好吃。

  新人感言

  每个前锋都渴望进球,但对我来说,帮国安第二次获得冠军比起进球来说重要得多。我更希望国安的每一场胜利都有我的贡献在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