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欧洲足坛一片混沌:追兵四起 豪门大户失掉榜首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9:55

  追兵四起抢逼围 豪门大户失榜首

  欧洲联赛渐入佳境,榜首争夺愈加激烈。起初四大联赛榜首分别被切尔西、勒沃库森、国米与巴萨占据,但如今除国米外,其余榜首均已易主。昨夜今晨的比赛过后,国米也可能丢掉领头羊的位置。

  意甲

  国米7轮仅1胜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当国际米兰迎来打进欧冠4强的最佳机会时,他们在意甲的领先优势却丧失殆尽。今晨,国米客场以1比1被巴勒莫逼平,最近7轮仅取得1胜5平1负,国米尽管以60分继续暂居排名第一,可若AC米兰今晚主场打败那不勒斯,他们就会以61分反超国米,而罗马也以56分排名第三。

  3场停赛过后,“狂人”穆里尼奥终于恢复意甲指挥权,但他的复出没有为国米带来好运。第10分钟米利托主罚点球使国米取得领先。第24分钟,乌拉圭前锋卡瓦尼为主队扳平比分。巴勒莫下半场同国米打起对攻,替补出场的潘德夫和莫塔未能帮卫冕冠军抢回优势,1比1的最终比分很合理。

  国米战略重点已从意甲转向欧冠,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对穆帅在欧冠的战绩很满意。在欧冠8强和欧联杯8强中,国米成为硕果仅存的一支意甲球队,蓝黑军团将为意大利足球的荣誉而战。

  德甲

  拜仁遇黑色5分钟

  德甲联赛第27轮今晨全面开战,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客场以1比2被法兰克福逆转,爆出大冷门。所幸列第3位的勒沃库森也在客场以0比3完败于多特蒙德,这才使得德甲前三的排名未变。不过,目前积54分列第2位的沙尔克04今晚如果击败了汉堡队,他们就能超越拜仁1分,跃居积分榜首位,并将与勒沃库森的分差拉大到4分。

  拜仁与法兰克福之战开场仅6分钟,范博梅尔长传禁区,克洛泽一停一射,敲开了主队的球门,这让德甲领头羊觉得全取三分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然而拜仁众将的麻痹轻敌铸成大错,第86分钟阿拉巴回传失误,替补上阵的特索蒙断球后单刀破门,扳平了比分。终场前一分钟,费宁禁区内的一脚冷射,竟然中柱弹入,助法兰克福完成了颇为戏剧性的大逆转,也冻结了拜仁德甲19轮不败的骄人战绩。

  西甲

  皇马9连胜领跑

  皇马疯狂进球的势头有所收敛,但今晨他们仍在主场以3比1战胜希洪竞技,从而取得西甲9连胜,目前积分达到68分,比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领先3分,如果巴萨明晨客场不能战胜萨拉戈萨,皇马就将独享榜首位置。

  今晨希洪竞技率先发难,前锋巴拉尔第53分钟反越位成功,面对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巴拉尔小角度抽射得分。意外失球惊醒皇马群星,两分钟后C罗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势大力沉,门将巴勃罗扑球脱手,范德法特胸部停球补射入网。又过了两分钟,格拉内罗开出任意球,C罗高高跃起争顶,埋伏在远门柱的阿隆索头球接力顶进球网。第68分钟皇马又打出了快速反击,范德法特右路传中,伊瓜因冷静施射打进自己本赛季第20个西甲进球,稳坐射手榜第二的位置。

  英超

  枪手射杀斧头帮

  今晨,阿森纳在一人被罚下的逆境中顽强奋战,最终在酋长主场以2比0力克西汉姆联队,超越少赛一轮的曼联1分和少赛两轮的切尔西3分,在英超第31轮首个比赛日后占据榜首之位,迎来了己队两年来的首次英超六连胜。

  阿森纳开局顺利,仅用5分钟就由德尼尔森在禁区弧内劲射破门。不过,麻烦在上半时结束前一刻出现了,维尔马伦在禁区边缘拉到西汉姆的前锋弗朗哥,主裁判阿特金森直接冲着枪手中卫亮出红牌,并判罚了点球。所幸迪亚曼蒂射出的点球被门将阿穆尼亚扑出,让阿森纳逃过一劫。

  眼见己队少一人,温格连忙变阵,将后幺宋收回打中卫,随后又以迪亚比替换本特纳、萨尼亚替换纳斯里加强防守。但以寡敌众的劣势仍然让阿森纳遭遇险情,第78分钟,“斧头帮”前锋卡尔顿·科尔连过两人起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又逃过一劫的阿森纳在第83分钟把握了机会,由法布雷加斯突入禁区造成守将厄普森手球犯规,阿特金森判罚点球,由西班牙人亲自操刀破门,最终替枪手锁定胜局。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国际足球战报

  英超(第31轮)

  埃弗顿 2-0 博尔顿

  维拉 2-2 狼队

  斯托克城 1-2 热刺

  桑德兰 3-1 伯明翰

  维冈 1-0 伯恩利

  朴茨茅斯 3-2 赫尔城

  阿森纳 2-0 西汉姆

  意甲(第29轮)

  佛罗伦萨 3-0 热那亚

  帕勒莫 1-1 国际米兰

  罗马 4-2 乌迪内斯

  西甲(第27轮)

  毕尔巴鄂 2-2 加泰

  拉科鲁尼亚 0-2 瓦拉多利德

  皇家马德里 3-1 希洪

  萨雷斯 2-1 特内里费

  德甲(第27轮)

  弗赖堡 1-0 美因茨

  不来梅 3-2 波鸿

  斯图加特 2-0 汉诺威

  法兰克福 2-1 拜仁慕尼黑

  纽伦堡 0-0 霍芬海姆

  多特蒙德 3-0 勒沃库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