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输球很“憋屈” 张立明:对过程不满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1日19:56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华奥星空天津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憋屈”两字可以形容上海女排输掉总决赛后的情绪。如果说实力上略胜一筹的天津女排最终卫冕在情理之中的话,让上海队“憋屈”的是她们在场上的表现,正如主教练张立明所言:“(第二名)的结果还算可以,但是对过程不算满意。”

  2009-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三回合下午结束,上海队在以25-20先下一城的情况下,但天津队以25-18、25-21和25-15连胜三局。最终,天津队以2-1逆转上海赢得本次系列赛,连续第四次捧得联赛冠军奖杯。

  “这场比赛的第一局我们基本发挥出来了。但是,到后来被对手冲击的有些乱,没有完全发挥出我们的水平。”张立明评价道。上海队心态上的失衡可以从数据上略窥一二,整场比赛她们在发球环节就直接送给对手13分。

  其实不仅仅是今天的生死战,昨天的第二回合较量里,上海队便是输给了自己。昨天比赛的第一局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双方一直纠缠到39-37才分出高下。赛后,张立明评价:“已经不是对方打我们,是我们自身失误太多。20分以后,我们有3个发球失误。还是队员心态不好,想法多了一些。”赢了第一局后的天津队气势大胜,很快又连赢两局将双方总比分变成1-1平。

  队长张磊同意主教练的看法,她用“委屈”表达自己的感受。“队员们都尽力了,但是有些时候机会都没有把握好,算是自己把机会送出去了。”张磊对于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进攻防守发球都没有做到很好,有点后悔。”

  让张磊感到“委屈”的或许还有天津队主场的加油方式。天津队的主场向来有“魔鬼主场”之称,球迷的热情的支持调动起天津女排场上的激情,但对于客队而言却真有“魔鬼”之感。上海队发球时,全场球迷不但会送上锣鼓铿锵,还会齐呼:“下网!”而当上海队某名运动员发球失误或是进攻未果后,更是会通过扬声器听到现场解说这样的声音——某某号,谢谢侬!

  对此,张立明表示,客场作战的确会给年轻球员带来比较大的影响,这可能是这两场球心态不好的原因。张磊颇为无奈的地说:“确实有些不适应。但是没有办法,这也是我们需要去提高和克服的部分。”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