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巡赛成人才培养阶梯 百花齐放格局已初步形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3月21日20:15
肉孜买买提
肉孜买买提
肉孜买买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汀苑 3月21日张家港报道) 随着肉孜买买提的夺冠,2010年中巡赛第一站比赛也落下了帷幕,在丁俊晖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国内高手们为冠军展开了最惨烈的争夺,特别是那辆宝马更是成为选手们最关注的大奖,然而最终也没人能够打出147分,宝马也之好留给以后的比赛了。

  本次比赛从一开始就冷门迭爆,梁文博0-4遭横扫无缘8强、梅希文、于德陆、肖国栋先后败给了最后获得冠军的肉孜买买提,长期排名国内第二的老将金龙涉险闯进四强后却没能抵挡得住年轻的曹宇鹏,与决赛无缘。而作为90后佼佼者的曹宇鹏最终也没能抵挡得住肉孜的强势,新疆小伙儿就这样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壮举,成为了中巡赛史上第一位获得冠军的新疆选手。

  中巡赛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斯诺克赛事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如果你的积分不够,那么就需要从分区赛打起,比如这次获得冠军的肉孜买买提为了赶上分区赛就坐了96个小时的火车来回奔波赶场参加分区赛,然后又参加了资格赛,最后才得以晋级正赛,过程之艰辛可想而知。而如此多的轮次也与国际职业斯诺克赛有很多相似之处,分区赛也成为了选手跻身顶尖行列的阶梯。

  中巡赛经过几年的运作之后已经日益成熟,赞助商也是日益增多,特别是赛场的布置更是有了长足进步。以张家港为例,比赛场馆设计颇为人性化,观众在挡板后边即可看到比赛,而且赛场很小,观众可以最近距离、最清楚的看到比赛,这与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等大赛的大场地相比显得更加亲民,也与克鲁斯堡有了些许相似之处。

  虽然中国斯诺克的受众人群依然有限,但是以2005年丁俊晖获得中国公开赛作为分界线来看,这五年来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多了,基数大了,群众基础就深了,选材也更加方便,加上国内赛事的日益增多,选手出人头地的机会也就多了起来,有机会跻身高水平赛事的选手也自然就多了,中国斯诺克的整体水平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日益强大起来。

  如果说丁俊晖带动了一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那么现在就是中国斯诺克发展的另一个阶段,百花齐放的雏形已经形成,现在只是需要各方力量去完善、去强化、去接受,或许有一天斯诺克真的会拥有乒乓球一样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