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世锦赛女子速滑500米决赛中再度卫冕 王濛最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21日20:21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选手王濛再次用实力告诉所有人:我才是最强的!在昨晚进行的保加利亚索菲亚2010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带伤作战,决赛中一人对抗三位加拿大选手,最终她凭借过人实力,以43秒619夺冠。加拿大选手卡莉娜和玛丽安妮分别以43秒679和43秒747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预赛:周洋遭淘汰

  女子500米共有48名选手参赛,她们被分成12个小组,首轮周洋在第五小组出场,虽然被安排在第4道次并不理想,但周洋出发后抢得了第二的位置,并在倒数第2圈实现超越,以44秒74获得小组第一,随后第八小组的王在3道出发,爆发力出众的王轻松的占得首位,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点,以44秒002获得小组第一。两人都顺利晋级下一轮。另一位中国小将孙琳琳在第九小组以45秒289的成绩位列第三,有惊无险的闯过了首轮。随后进行的第二轮王在第四小组内道出发,以43秒774排名小组第一,第六小组的孙琳琳尽管出发道次不理想,但还是奋力一搏取得了小组第二,成绩为44秒734,在她之后登场的周洋也轻松的滑完全程,同样以44秒41获得小组第二。

  1/4决赛王在第一小组出场,同组的加拿大选手选手杰西卡和韩国的赵海丽具备一定实力,但她们也无法挡住王前进的步伐,王以43秒72再次提高了成绩并获得小组第一,而孙琳琳所在的第二小组出现了一点小状况,在出发后进第一个弯道时韩国的李恩星身体失控摔倒,比赛按规则重新出发,在冲刺阶段排在第二位的李恩星再次匪夷所思的将名次拱手相让给了孙琳琳,孙琳琳也以44秒539闯入了半决赛,最后一组周洋出发不利排在第三位,这一劣势一直到最后冲刺也未能扳回,以44秒267位列小组第四被淘汰。

  决赛:王 仍最强

  半决赛,王依旧占得了首位,但显然她的优势不如温哥华冬奥会上那么大。女子500米决赛,王凭借半决赛滑出的最快成绩被安排了在内道,而她的对手全部来自加拿大,形成了中国与加拿大一打三的局面,第一枪王显得有些紧张发生了抢跑,重新出发后,王迅速抢得领先位置,并大幅度领先于其他对手,然而在决胜圈时,似乎是因为冰面的问题王脚下一个趔趄险些将这一优势让出,但经验老到的王还是以43秒169的成绩率先撞线,摘得这枚金牌,捍卫了她在500米上的不败传说,卡莉娜和玛丽安妮分别以43秒679和43秒747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