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扣篮大赛动态

扣篮决赛阿联前队友猴子摘桃问鼎 吴楠遗憾败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1日20:36
威廉姆斯获扣篮冠军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扣篮大赛落幕,卫冕冠军江苏队的吴楠两轮扣篮全部失败,而阿联前队友西恩-威廉姆斯凭借第二轮佩戴猴子面具以及在篮板上摆放仙桃的扣篮动作以87分最终摘得扣篮大赛冠军,而他的这次“猴子摘桃”的扣篮创意更是得到了本次扣篮大赛决赛阶段的最高分45分。

  经过前一天的预赛,江苏队的吴楠、福建队的西恩-威廉姆斯、天津队的张智涵成功入围2010年扣篮大赛决赛。扣篮大赛决赛阶段规则与预赛规则完全一样,每名选手将有两轮扣篮机会,但第二轮必须展现自己的扣篮创意,最终得分最高者将夺得冠军。

  首先出场的是天津队的张智涵,可能是没有热身的缘故,这名小将连续4次胯下换手扣篮都没有成功。连续四次扣篮都失败,张智涵随即更改扣篮动作,与之前胯下运球换手扣篮相比,第二个扣篮动作明细简单了许多,张智涵仅仅只是助跑后的单手扣篮,评委给出35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西恩-威廉姆斯,他的扣篮动作同样简单,就是助跑后的大力扣篮,但他的单手大力扣篮明显比之前的张智涵高度高,裁判给出42分。

  第三个出场的是卫冕冠军吴楠,他嘴里含着一支笔,球衣上写着“卫冕”字样。他的扣篮动作是双手扣双球,可惜三次扣篮都以失败高中,尽管最后一次扣篮只扣进一球,但最终裁判还是给出35分。

  第二轮扣篮时张智涵的扣篮动作依旧没有什么创意,他也很快就被淘汰出冠军争夺战。

  第二个出场的西恩-威廉姆斯在篮板上摆放了仙桃,而他自己则是带上了孙悟空的面具,他的扣篮动作便是带着面具将桃摘下。随着他顺利完成全部扣篮动作,裁判给出了45分的高分,他最终的总得分也达到了87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卫冕冠军吴楠,由于第一轮只得到35分,第二轮扣篮对他来说已经失去意义,即使他得到满分50分,也无法超越西恩-威廉姆斯。最后一次扣篮,吴楠效仿“魔兽”霍华德披上了斗篷,吴楠与王治郅配合,由大郅站在观众席上抛球、吴楠接球后扣篮。可能是两人之前缺乏配合,最终吴楠多次尝试后均以失败告终。

  最终,阿联前队友西恩-威廉姆斯凭借第二轮“猴子摘桃”的扣篮动作以45分、总得分87人如愿摘得2010年扣篮大赛冠军。

  扣篮大赛评委:邓华德、王治郅、蒋兴权、申雪、赵宏博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