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陈丽怡:冠军外有其他收获 从未想过入选国家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1日20:59

  华奥星空天津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2009-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今天下午落下帷幕,天津队在决赛中2-1逆转上海连续4次问鼎冠军。年轻主攻陈丽怡在决赛后两回合中的亮眼表演更是让主教练王宝泉喜上眉梢。

  陈丽怡与上海队杨婕、张轶蝉两位新生代主攻之间的对抗,是津沪决战的重头戏之一。尽管在第一回合的交锋中,上海女排两名90后主攻抢尽风头,但是回到主场,陈丽怡马上还以颜色。昨天的第二回合里,杨婕整场比赛拿到19分,成为两队的得分王。“陈丽怡今天的发挥对全队有很大的帮助。”魏秋月评价道,“年轻运动员第一次打冠军决赛,第一场没有打好的情况下,第二场能很快走出来,对于她自己的成长是很大的帮助。”

  今天的生死战,陈丽怡又是有23分进账,再度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相比之下,杨婕只得到6分,张轶蝉11分,两人在场上还多次因为进攻不顺手而被主教练张立明换下。

  能够从第一场的低迷中走出来,陈丽怡觉得主教练王宝泉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上海输了一场球后,教练让我们放下包袱。平时训练下课的时候就跟我们灌输‘输了没关系之类的’的想法。而第二场的胜利,对于我的信心是很大的提升。”据了解,王宝泉为了让全队放下思想包袱,破天荒的在本周让队员外出唱了一次歌,并告诉弟子一旦丢掉了冠军,所以的责任他一个人承担。

  教练的开导是一方面,队员本人的潜质同样不可忽视。不到21岁的陈丽怡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显示出了超过同龄人的成熟。当问起新一届女排即将组队的时候,陈丽怡答道:“没有想太多这方面,那会影响我的心态。我要做的是做好训练,打好自己的比赛。”而谈及未来,上海队小将张轶蝉则信心十足,“相信未来的几年中,我和杨婕的主攻线在全国一定是最强的。自己的近期目标是要为上海女排夺取全国冠军。我的远期目标,就是进入中国女排。”

  除了联赛冠军,陈丽怡收获的还有自身实力的提高。陈丽怡的特点是力量大,这在天津女排近几年的主攻线是比较少见的,但她知道光有力量不行,“还要向王丽等老大姐那样有灵活的手法。”通过联赛的磨练,陈丽怡不仅增加了自信,在小球串联和扣杀手法等环节都有了提高。

  主教练王宝泉在展望下赛季时,把队伍的新老交替看做是最重要的任务。相信陈丽怡在本赛季的出色发挥和实力提高,为给整个队伍的平稳过渡帮助巨大。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