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张庆鹏29分马布里获MVP 北方末节发威力擒南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1日21:10
全明星赛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继续进行。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的比赛中,北方明星队以133-121战胜南方明星队。值得一提的是133分的得分也是CBA全明星历史上的最高分。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8-31、29-27、33-28和43-35(北方明星队在前)。北方明星队这边,马布里连中超远距离三分球得到30分和10次助攻,“独狼”赛后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张庆鹏命中7个三分球有29分入帐,奥得捷贡献26分和16个篮板,李晓旭拿下11分;南方明星队这边,怀特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和9个篮板,卢卡斯有30分和7次助攻入帐,龚松林贡献17分,王治郅砍下12分,刘炜拿下11分。

  今年是CBA历史上第16次举办全明星赛,10名首发球员全部是球迷投票评选出的,由于胡雪峰受伤,所以刘炜取代其首发出场。全明星赛开始之前,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引爆全场。紧接着是球员出场仪式,当王治郅、朱芳雨和巴特尔等人出场时,现场爆发出一阵喝彩!其中,王治郅更是拿着话筒翻唱了小虎队的经典歌曲《青苹果乐园》。

  首节一开始,卢卡斯断球后发动快攻,张凯内线抛射得分助南方明星队开局以7-2领先。马布里登场,李晓旭内线接球后单臂爆扣得分。北方明星队连得7分,马布里运动战中分球,李晓旭虚晃用强攻篮下完成2+1进攻。李晓旭表现抢眼,他又在篮下完成2次扣篮。首节结束前,马布里后场一条龙上篮博得现场一阵喝彩。首节结束,南方明星队以31-28领先北方明星队。

  次节一开始,马布里将球高高抛起,奥得捷得球后爆扣得分。马布里的传球相当突出,而南方明星队多点开花以48-46领先。张庆鹏在外线命中三分球,随后他送出地板球,奥得捷接球后双手扣篮得分。张庆鹏和卢卡斯各自命中三分球,紧接着陈磊在左侧45度角投中精彩三分。上半场结束,南方明星队以58-57领先北方明星队。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个人单项决赛。技巧赛决赛,来自中国台湾的林志杰以38.07秒夺冠。而三分球赛,最后出场的张庆鹏以22分位列首位。最引人瞩目的扣篮大赛,肖恩-威廉姆斯以总分87分力压卫冕冠军吴楠笑到最后。

  第三节开始后,卢卡斯在控球过程中分给朱芳雨,后者随即回敲,卢卡斯溜底线上篮得分。杨鸣送出妙传,郑准篮下爆扣得分。紧接着卢卡斯将球高高抛起,怀特空接爆扣得分。北方明星队以77-74领先,卢卡斯助攻,怀特右侧底线命中三分球。很快两队战成84平,奥得捷连抢前场篮板,卢卡斯抛射命中。第三节结束,北方明星队以90-86领先南方明星队。

  末节开始后,马布里急停跳投命中。随后龚松林在马布里面前出手三分命中,北方明星队以97-95领先。马布里命中三分球打停南方明星队,暂停之后马布里助攻张庆鹏连中2个三分球。北方明星队领先15分,马布里快攻中背身分球,奥得捷篮下爆扣得分。比赛最后1分30秒,南方明星队落后差距达到两位数,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33-121战胜南方明星队。赛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给各奖项获得者颁奖,至此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落下帷幕。

  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张庆鹏、杨鸣、李晓旭、张楠、巴特尔

  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朱芳雨、刘炜、王治郅、张凯、卢卡斯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