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张庆鹏成本土球员大赢家 四位辽小虎大闹五棵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03月21日21:23

    搜狐体育讯 辽宁队也许不是CBA最强的球队,但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一支。5次入选全明星的张庆鹏,3次入选的李晓旭和杨鸣同时首发——这样的情形就算在NBA中也很罕见。在加上已经是“中国通”的奥德捷,“辽宁帮”俨然是本届全明星中最大的赢家。球队后半段战绩的提升也让这帮辽宁队员们在全明星赛上心情不错,作为票王的张庆鹏带领其他三个辽小虎的表现也没有让喜欢他们的球迷失望。票王本场比赛不仅拿下了三分王,还在正赛中命中7记三分,砍下29分。

  作为开场先发控卫,张庆鹏与卢卡斯的对位可以看作是为季后赛首轮辽沪大战的预演。但是真正到了比赛开打,两人却你打你的,我投我的,由“互防”变成了“互放”。作为张庆鹏的先发搭档,杨鸣赛前“让贤”马布里未果,却在为北方队得到头两分后,迅速被马布里换下,不知道两人是不是在场下已经开玩笑说好了——“你只要一得分我就上!”杨鸣很无私地成了比赛中的一片绿叶。马布里的上场最受益的是李晓旭,辽宁大前锋第一节先后四次接到马布里助攻上篮得分,第一节便砍下12分。

  奥德捷第二节上场后面对怀特也上篮得分,随后又接到马布里传球暴扣,作为参加CBA全明星次数最多的现役外援,他太知道怎样娱乐中国观众了。记得去年全明星周末期间,我问到当时还是代表山西队的奥德捷,下个赛季你会继续留在CBA中吗?奥德捷反问我道:你替我推荐哪支球队?

  本赛季重回老东家辽宁队,奥德捷不仅重新回到了季后赛,也重回了全明星。

  第二节最后三分钟,张庆鹏与卢卡斯这两位先发控卫再度上场,较量真是无处不在,不仅在季后赛上两人要对抗,就在中场休息的三分大赛,这两人也打到了最后决赛。第二节结束前,张庆鹏率先发难,命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超远距离三分,有点挑衅卢卡斯的意思。卢卡斯也不示弱,在张庆鹏连续命中三分后,他也干脆利落地回敬两个。

  结果在随后的三分大赛上,张庆鹏投出了22分高分,多出卢卡斯一倍,不仅在两人的对抗中先胜一筹,也为中国本土球员挣得了面子。张庆鹏获胜后,四名辽宁队队友在场内忘情相拥庆祝。

  下半场比赛,张庆鹏携手杨鸣、奥德捷率先出战。三人在第三节中段相继得分,北方队的比分也一直跟南方队紧咬着,双方战至79平时,张庆鹏接到巴特尔在内传外的助攻,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他的手感依旧火热。他与奥德捷一内一外,堪称北方明星队的哼哈二将,包揽了大部分得分。

  第四节进行到6分半中左右,张庆鹏连续接马布里的助攻在外线再度命中一左一右两记三分,双方的分差第一次被拉开到15分,一举奠定北方明星队的胜利。虽然比赛的最后时刻属于马布里,MVP的奖杯也属于马布里,但是张庆鹏最后时刻用他的超远三分和对怀特的穿裆过人也向人们证明了,自己是本土球员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在王治郅和巴特尔相继淡出全明星的舞台后,他是中国篮球的一面新旗帜。(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