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李玮峰:韩媒比国内客观公正 中国足球需要建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1日21:48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3月21日下午4时30分,水原三星足球俱乐部抵达酒店,队内的主力后卫中国球员李玮峰一出现就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回到中国,李玮峰称自己非常开心,尤其还是回到了可以称作是第二故乡的郑州。李玮峰坦言,自己小时候在这里训练,有很多队友和朋友都在郑州,对这里会非常亲切,当被问到是否会跟朋友们联系时,他很无奈地笑了笑,说这次比赛非常忙,肯定没有时间跟朋友们相聚了,还是把比赛打好才是正事。”

图为李玮峰开怀一笑 点击查看更多

  “水原的目标已经说过了,是夺冠,那么你的个人目标呢?”李玮峰皱了皱眉:“展示好自己就行了,毕竟这都是我第6,7年打亚冠了,还取得过最好成绩,夺过冠。”“有没有想过遇到的对手会是河南建业呢?”“那还是没想到的,毕竟去年建业真的表现的非常好,这十几年来整个球队都是非常健康积极的。我觉得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一个球队只有非常的稳定,健康才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而河南建业就是这样一只球队,队里的稳定,积极向上使球队越来越强大。真的,建业真的很强,当然从我来讲还是希望我们的球队可以获得胜利。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可以让更多买票的人觉得这场球看得非常值得。”在被问到是否和多留洋球员一样觉得第二年是个瓶颈的时候,李玮峰说:“第二年确实非常艰难,但对于我这样的年龄来说,根本就算不上了,只要稳定就好。把自己稳定的状态保持下去。”

  “关于你的评价可能会比较极端一些,但建业的球员对你的能力还是赞不绝口的。”李玮峰听后大笑:“首先谢谢对我给予肯定评价的人,对于球员来说,就是要拿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赢得球员和球迷的尊重。肯定会有很多人说你有好有坏,这是非常正常的。你自己不需要掩饰自己,让大家看到你最真实的一面。”这时,记者话锋一转,向李玮峰提到了中国的反赌风暴。“我想这对中国足球来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国的球员都有这个义务来承担中国足球的好与坏,好,就是踢足球的每一个人的好,也是从事中国足球工作的人的好。如果这样的话,就能把更多的球迷再拉回来。”

  对于韩国的足球环境和中国足球环境的差异,李玮峰表示,韩国的球迷和媒体都更加理性一些,足球环境也更稳定。媒体很简单,不像国内会有很多猜测,假设的报道。而韩国的媒体就是只关注你在场上的状态,表现,只写关于足球的东西。但中国就是把你踢球和你的道德,生活,各个方面联系在一起。我觉得还是应该简单的把问题分开来看。不要整天只关注球队又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又欠薪了,这样会太干扰球员。不利于球队,球员的发展。你看河南建业为什么十几年来会发展的那么好,就是因为他们的环境很健康,球队很稳定,要不怎么十几年来都没有换过名字,没有换过城市,所以中国足球是非常需要这样的球队的。”接着记者提到了对于重返国家队还有什么想法时,李玮峰不愿“多谈,表示还是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关于家庭,李玮峰说:“孩子和太太对于我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推动,我在韩国能有好的表现也都要感谢她们,真的非常感谢。”对于车范根教练对他越来越有责任感的赞扬,李玮峰谦虚的表示,教练都会说自己的球员好的,就像每一个男人都会说自己的家庭好一样。“对于韩国球员非常卖力,即使在训练时拼抢也非常凶猛的状况你怎么看呢?”“只能说每个国家都不太一样吧,对足球的理解,足球文化都不一样,韩国球员从小就是这样要求的。”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李玮峰一直很亲切随和,完全没有所谓“球霸”给人带来的感觉,并且很健谈,思路清晰。对于河南建业的高度赞扬也让人感觉到他的诚恳与谦虚。(Leeva)

  搜狐体育将在3月23日独家视频直播城南一和与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与水原三星的亚冠第三轮赛事,24日视频直播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浦项制铁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点击进入亚冠页面 亚冠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