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上海双枪明星赛表现黯淡 卢卡斯秀杂耍稍补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3月21日22:06
全明星赛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09-10赛季CBA全明星正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北方明星队133-121战胜南方明星队。上海双枪作为南方首发五虎亮相,刘炜首节表现抢眼,后来表现平淡,技巧大赛上也不敌林志杰;小卢卡斯全场拿下30分、6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是比起北方明星队的马布里还是稍逊一筹。不过卢卡斯开场秀以及赛场上杂耍般的运球和上篮却让观众眼前一亮。

  出场秀环节,上海队长刘炜作为南方明星替补出场;在南方先发五虎中,爱跳RAP的卢卡斯出场伴随着《I wanna rock》的舞曲跳得相当投入,也让观众十分兴奋。由于胡雪峰伤势影响,比赛开始后,上海双枪都担任南方明星首发队员,刘炜和卢卡斯先后得分,帮助南方队5-0领先。北方队9-7领先后,刘炜上篮得分。此后卢卡斯杂耍般地运球表演,刘炜突破上篮得分。本节尾声,刘炜又是两次得分,南方队首节29-24领先。刘炜拿到11分3篮板,卢卡斯3分2助攻1抢断1盖帽。

  第二节比赛中,马布里耍花样,刘伟防守犯规惹得现场球迷一片嘘声,刘伟也不好意思地向马布里表示歉意。本节过半时,卢卡斯替换刘炜上场不久就来了一个胯下上篮得分。此后卢卡斯胯下上篮打板,换特跟上单手暴扣得分,也被现场解说员认为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尾声阶段,张庆鹏命中3分,卢卡斯连续两个3分还以颜色,比赛还剩十几秒时。卢卡斯竟然耍起了街球动作,可惜的是最后一个远投没有命中。

  中场休息时,刘炜在技巧大赛中不敌林志杰;三分球大赛中,卢卡斯也不敌辽宁张庆鹏。上海双枪与单项冠军都擦肩而过。

  第三节比赛伊始,小卢卡斯上篮得分,此后卢卡斯助攻,怀特空中接力扣篮得分。卢卡斯杂耍一般的运球动作让观众极为过瘾。第四节开始,上海双枪代表南方队一起出场。这是双方为了胜利而真刀实枪打拼的一节比赛,马布里无论是传球还是投篮都表现犹如闲庭信步游刃有余,而刘炜和卢卡斯上篮都有小失误。1分多钟时间,北方队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10-95。马布里在外线晃过刘炜命中3分。马布里连续命中3个三分,而且越投越远;小卢卡斯不甘示弱也连投3分球,3投2中。张庆鹏也投进超远3分。最后时刻,卢卡斯转身投篮得分。最终北方队133-121战胜南方队。

  全场比赛,刘炜出场24分钟,拿下11分,其中三分球7中1,效率极低。卢卡斯出场36分钟,拿下30分、6篮板7助攻3抢断1盖帽,不过马布里出场23分钟也砍下30分10助攻3抢断2篮板的惊人数据。与同为NBA旧将的马布里比起来,小卢卡斯还需要继续努力。(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