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南北两大主帅甘当配角 师徒较量或在总决赛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钰深
2010年03月21日22:29
全明星赛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看着五棵松球场上不时上演出彩秀的全明星们,这次,坐在场下的蒋兴权与李春江悠然自得,显得很轻松。

  马布里的到来无疑增强了比赛的许多看点,带来了球队进攻更多的机会。蒋兴权深知这点,在首节6分02秒时,便将马布里换上,替下杨鸣。马布里的穿针引线的确给南方全明星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当北方全明星队以16-13将比分反超时,李春江随即叫了一个暂停,场面才有所好转。

  你有奥德杰,我有波特;你有马布里,我有卢卡斯。一老一少,蒋兴权与李春江不断在全明星外援地调遣上暗中较劲。比赛也因此变得更加好看,变得更加具有戏剧性。直到第三节,蒋兴权在阵容上做了调整,巴特尔和奥德杰双双坐镇篮下,北方全明星队打起了“双中锋”战术。打进打出,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李春江则安排以“快”为主、速战速决的战术策略。

  第四节的初始阶段可谓是两大主帅真刀真枪直面相对的时刻。从后卫线上即可看出端倪。北方全明星以马布里主控,通过不断的晃动、突破、穿插来扯开防守,南方全明星队以“上海双枪”刘炜和卢卡斯联袂进行冲击。双方持续了几个回合之后,比赛重又回到了表演性质更浓的轨道上。

  通过一个暂停的战术布置,同样可以看出李春江的指教水平。刘炜从后场运球到前场,龚松林在右侧45度角跑向端线寻找掩护,接着一个反跑接到传球后,跳投命中一计三分球。可以想见,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执行三分最后一投的会是朱芳雨,也会是王仕鹏,杀伤力或许更大。这可以算作是李春江最简单、最实用、最有效的撒手锏。

  全明星赛终归是一场秀。毕竟,“星耀五棵松”是属于全明星们的,他们需要做的,只是在场下扮演好“绿叶”的角色,对比赛稍加指点,同时,心中一步一步地盘算着怎么在季后赛中把对方斩落马下。

  回想常规赛时,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汽车的两次对阵,两位主教练会很严肃地在场下运筹帷幄,不容有丝毫疏忽的余地。1月17日、3月5日两战,蒋兴权皆将胜利收入囊中。季后赛,广东先战八一,后迎辽宁与上海的胜者;新疆先挑福建,后碰光厦与江苏的胜者。我们有很大的空间来想象,总决赛的赛场上,蒋兴权与李春江还会相互握手致意,还会在战术板上指点江山斗智斗勇,还会上演一场师徒之间执教水平的高层次较量。(搜狐体育 房钰深)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