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队夺冠背后藏苦痛隐情 上场要靠止疼药支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21日22:49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天津女排3-1战胜上海女排,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捧得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冠军。从0-3输掉首战到连扳两城,这辉煌战绩的背后,天津女排姑娘们所要承受的苦痛并不为人所知。有多少人知道,连续两天作战,这些20岁出头的女孩子都要靠止疼药来支撑。

  疲劳,无以复加的疲劳,在20日的比赛里,两队第一局就打成39-37,一场比赛下来相当于多打了一局,然后紧接着在21日又要进行一场比赛,这些表面年轻活泼,实际上个个伤病满身的姑娘们,已经到达了身体能够承受的极限。全队之中,最了解她们身体状况的、最心疼她们的人无疑是队医,在几天前的训练中,队医对记者说:“她们都是在竭尽全力支撑,靠按摩、靠药物、靠护具、靠意志力在支撑,等比赛最后结束,整个人一下子放松下来,就跟垮了一样。”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杨娅男躺在场边,队医抱着她的小腿帮她活动膝关节,仔细看,你会发现她的整个膝关节都处在一种游离的状态。赛后王宝泉在谈起这场比赛最深刻的印象时,首先说起的就是这一幕,“杨娅男因为伤病,膝关节卡住了,今天上场之前还需要活动一下才能跳起来,这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她膝关节做过三次手术,,一直是吃止疼药坚持打比赛的,这次还能帮助球队拿到冠军,非常不容易。这也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比赛了,毕竟她的伤病确实非常严重,当然我们也会尽力动员她继续打下去。”

  国手李娟,29岁的她已经是全队最年长的队员。在19日的训练中,李娟因患急性肠胃炎,不得不临时退出了训练。在随后20日的比赛中,她的状态一落千丈,王宝泉不得不冒险用年轻的主攻李莹换下李娟。今天李娟照常出场,而且发挥一扫颓势,个人得到18分,走下赛场的时候,李娟告诉记者,实际上她已经两天没怎么吃饭了,同时伤病也一直困扰着她,赛场上的生龙活虎,完全是靠肠胃药和止疼药支撑的。

  在20日的比赛之后,王宝泉几次哽咽,当时他就一直强调,之所以在还有一场比赛没打的情况下就这样激动落泪,更多的是由于感动。而今天,每当提起自己的队员,他说的最多的还是感动,“这次夺冠太艰苦了,很多队员,包括杨娅男、魏秋月、霍晶,她们的伤病都很严重,连续打两场球,这在联赛中也是第一次,能够取得冠军我感觉完全是靠大家的意志力,她们每次比赛都是吃止疼药上场的,这让我非常感动。今天和昨天我两次流泪,是她们让我感动,我非常感谢她们!”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