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决赛生死战王宝泉显睿智 一计策让对手措手不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22日00:04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天津女排在自己的主场3-1战胜上海女排,从而以总比分2-1连续第四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主帅王宝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个取胜的关键因素——兵不厌诈。

  在点评这场比赛时,王宝泉依然沉浸在非常激动的情绪之中,“今天大家发挥得都非常好,精神面貌也非常高昂,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不气馁,尤其在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住,我感觉大家拼得比较好。今天我们的战术打得很清楚,特别是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打出了我们的战术,打出了我们的拼劲儿。”对于对手上海女排,王宝泉同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上海队确实是很强的一支队伍,而且她们今天发挥得非常好,没有思想包袱。特别是第一局,发球和进攻都非常强,我们基本上对她们的一传没造成多大破坏。”

  对于取胜的关键,王宝泉不经意间透露了一个重要的因素,“能够战胜对手,首先是用发球冲击对方,无论打到什么时候都要拼发球。再一个就是靠防守,一传到位的球要跑出我们的战术,要打活,不能打死了,因为对方拦网确实比较高。还有就是我们今天前后轮次颠倒了一下,这样做是因为她们太了解我们了,打了这么多场,相互之间都太了解了。所以从今天第二局我们就开始变换轮次,对于这样的改变,她们的队员可能有点儿不太适应。”

  在赛季开始之前,王宝泉曾说最大的愿望是卫冕冠军,如今梦想成真,下一个愿望呢?“希望队员们能调整好,希望后备力量尽快地上来,希望更多具有优秀资质的队员能够补充到队伍中来。”至于未来几天的安排,王宝泉介绍说:“也就只能休息一天吧,之后全队体检,在后面就要准备26日去朝鲜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