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马蕴雯:失败缘于心态不稳定 争冠目标从未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22日01:37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1日天津报道)总比分1-2输给天津女排,上海队已经是连续两个赛季倒在冠军奖杯面前了。几乎相同的过程,完全一样的结果,不同的时上海队在进步,这一点有目共睹。面对再一次冲击冠军失败,国手马蕴雯坚定地表示,夺冠是从未改变的目标。

  对于输掉这场比赛的原因,马蕴雯认为主要还是心态没有把握好,“其实赛前我们已经考虑得很清楚了,比赛中不要去想结果,只要把过程完成好就可以了,但是第一局赢下来之后,队员们还是有了一些想赢怕输的想法。第二局有几个机会球没有把握住之后,大家在场上显得比较乱。”

  在上个赛季的决赛中,上海队也是先胜一场,随后在四场三胜的赛制中,被天津女排连扳三场,无缘冠军。可以说连续两年的过程和结果几乎都是一样的,那么其中不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呢?“我们今年相比去年还是有明显的提高和进步,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球队中肯定还存在不足的地方,我觉得可以在今后的训练中继续去发现和改正问题。”

  连续两次冲击冠军失败,会不会对上海女排争冠的决心有所影响?马蕴雯的回答是不会,“我们的目标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一直都是要站上最高的领奖台,只不过今年可能不是我们冲冠最好的时机吧,我们还需要更多的锻炼。”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