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安切洛蒂两大昏招搞死切尔西 他已到下课边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03:05

    搜狐体育讯 安切洛蒂又演砸了。在输掉了两场与穆里尼奥直接的PK之后,回到英超赛场的意大利主帅带领着他的球队持续着糟糕的表现。开场6分钟就打破僵局,反倒让安切洛蒂犯上了保守的老毛病。在下半时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仍旧没有做出反应,结果蓝军痛失好局,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红魔曼联4分。安切洛蒂连续两场比赛的临场指挥都有问题,大半个赛季在斯坦福桥树立的良好形象几乎付之一炬。

  作为一个“创造型”主帅,安切洛蒂排出的首发阵容还是颇有新意。法国左翼马卢达更加靠近中路,与兰帕德、米克尔一同构筑中场,而右翼的卡卢站位更靠前,与阿内尔卡、德罗巴组成攻击组合。这样布置抓住了布莱克本阵中软肋——瑞典后卫马丁-奥尔森的防区被卡卢、阿内尔卡和伊万诺维奇连番冲击,德罗巴的进球正是来源于阿内尔卡在这一侧的突破。而卡卢更是屡次利用速度撕开防线。

  切尔西上半时领先后缺少“痛打落水狗”的决心,反而是优哉游哉地倒脚,这是安切洛蒂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失误。而伊万诺维奇的意外受伤更是彻底打乱了安切洛蒂的部署,塞尔维亚人能攻善守,在右路给卡卢和阿内尔卡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可费雷拉换防到右路之后不但拖累了蓝军在这一侧的进攻,还让自己的防区成为布莱克本重点打击对象。下半时阿勒代斯瞅准了葡萄牙人的区域,让迪乌夫重点突击蓝军右侧,此举果然收到奇效。布莱克本扳平的进球正是迪乌夫力压费雷拉头球得手。

  在场面发生变化的时候缺少有效的应变手段,是安切洛蒂犯下的第二个错误。下半时布莱克本明显加强的逼抢,甚至有些粗野的动作,而蓝军的右路攻势也不再犀利,此时马卢达仍旧扼守在中场,而不是像前几场状态神勇时那样在左路突击,这造成切尔西攻击不利。阿内尔卡只踢了半个小时的好球,此后明显不在状态,法国前锋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了整整10场比赛,可安切洛蒂却迟迟不出变招,一直忍到终场前才换上小将斯图里奇。事实上非洲杯期间斯图里奇曾经获得连续出场机会,而这位新秀前锋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可现如今安切洛蒂又不肯信任斯图里奇,永远是一成不变的阿内尔卡+德罗巴的锋线组合太过僵化。

  冠军联赛不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安切洛蒂用乔科尔换下巴拉克的举动被视为昏招,过于冒进的心态让蓝军输掉了比赛;而本场比赛到了该加强进攻的时候安胖又迟迟按兵不动,显然是有些“矫枉过正”,又陷入了保守主义的怪圈。虽然此次老板阿布并未出现在埃伍德公园的看台上,但上场比赛就铁青着脸的阿布此番一定也难有笑颜。安切洛蒂是带来了“美丽足球”这不假,但进球数提升的代价却是防守端的漏洞百出——如果说这是“美丽足球”必须的付出,那么安切洛蒂不擅硬仗,尤其是临场应变能力的短板可绝对不容忽视。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