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勇猛神兽好似强弩之末 为何他越强切尔西越危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3月22日03:36

    搜狐体育讯 “受伤的野兽会要人命的”,阿勒戴斯赛前如此评价欧冠出局后的切尔西,但结果确实布莱克本几乎要了安切洛蒂的命。平局的结果不是切尔西希望的,安切洛蒂倚重的德罗巴现在也是独木难支。

  布莱克本绝对不是个容易欺负的对手,尤其是在主场,布莱克本最近4个主场已经是四连胜,而且还在其中三场比赛中让对手兜着鸭蛋回了家。更需要警醒的是,布莱克本此前接连输给了热刺和利物浦,自从阿勒戴斯在布莱克本升帐以来,埃伍德公园的流浪者们还从来没有遭遇过三连败。换句话说,从欧冠中铩羽而归的切尔西是只受伤的野兽,两连败后的布莱克本同样也是。

  比赛的开局并不沉闷,仅仅开场6分钟,魔兽德罗巴就以一次漂亮的左脚推射为切尔西取得领先。遗憾的是,这也是德罗巴全场比赛最具威胁的一次表演。仅说这个进球的话,德罗巴还是十分的聪明。对手阵中的强壮中卫桑巴正是自己的好对手,两年前舍甫琴科就曾被其盯防的一点脾气没有,气得乌克兰人找个机会给桑巴来了个一脚爆头。今天的比赛,阿内尔卡的传球只能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德罗巴没有等对手贴近封堵,直接左脚推射近角得手,这显然比他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依靠自己的力量和对手硬抗硬撞要来的聪明。

  这已经是德罗巴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第28个进球,联赛中的第22个。就在不到三个小时前,另外一场比赛中,曼联的鲁尼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26个联赛进球,曼联也由此将对切尔西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德罗巴此时发威,切尔西早早取得领先,少赛一场落后曼联2分,安切洛蒂的球队看上去依然将持续自己在夺冠道路上的优势地位。

  “就当切尔西人认为在欧冠被淘汰之后,这倒霉的一周再也不可能更糟糕的了时候,布莱克本的迪乌夫让他们知道了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坏事会一件接着一件到来”,《天空体育》的评价十分精准的评价了这场比赛最后的平局对切尔西的灾难性,塞内加尔前锋的进球让切尔西最终只能接受“现在联赛的主动权已经易主”的事实。打进一球的德罗巴赛后坦言:“我们很失望,但我们必须更坚决的杀回来,联赛的争夺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场激烈的战争。”

  德罗巴本赛季的确是切尔西的引航者,但这位已经年过32岁的前锋吃饭的本钱依然是强悍的身体,而这个类型的前锋年过30后什么时候状态就会大幅下滑,谁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而在他的身边,切尔西甚至没有一个十分合适的帮手。

  队副兰帕德是切尔西本赛季的第二射手,这位中场球员本赛季依然以12个进球持续着自己的高产生涯。但要注意的是,兰帕德本赛季在出战的27场联赛中,前半个小时时间里还没有过一个进球,进入状态显然已经开始出现偏慢的状况。兰帕德本赛季有4个进球是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时间里取得的,但今天迪乌夫扳平之后,最后时刻最为高产的兰帕德也没了办法。

  切尔西的第三射手阿内尔卡就更是尴尬,下半场开始阶段本该是法国人进球最多的时刻,但今天在布莱克本的钢铁防守面前,阿内尔卡并没有帮助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切尔西全场比赛仅仅只有三次射门打在对手门框范围内,还不如布莱克本的4次。低效的射门依然是切尔西的大麻烦,在联赛的最后冲刺阶段,仅仅依靠一个德罗巴?安切洛蒂的帅位恐怕真的是坐不了多久了。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