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质疑预备队联赛方案 怕国奥锻炼价值打折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2日04:43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韦迪抛出国字号队伍征战联赛的“韦十条”后,希望外界能够提出更好的方案,解决重点球员无球可踢的困境。截至昨天,有10家以上俱乐部赞同启动预备队联赛。

  欧洲五大联赛均有完备的预备队联赛,由于开展时间长、球员水平高,预备队技战术水平很高,可以保证替补队员有足够的比赛踢。在国奥队打中超的预案出台后,各家俱乐部明确提出重启预备队联赛以及青年联赛,让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各级国字号队员在预备队进行锻炼,既不破坏职业联赛的准入制度,还达到练兵目的。绿城俱乐部主帅吴金贵表示:“预备队联赛是欧洲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一个很重要部分,但在中国现在这个环节已经断掉,必须重新接上去。”

  有俱乐部还提议重启足协杯,让替补队员通过足协杯得到锻炼。对于这两个方案,足协相关人士提出了质疑:“预备队以及足协杯的比赛水平难跟中超相比,国奥队的锻炼价值将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