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陕西翻天覆地剑指亚冠 中超皇马进前四不成问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瑞青
2010年03月22日08:23

  陕西绿地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里手起刀落,先后以高价斩获了国脚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球员,而在外援上更是引进了包括前国米锋将卡隆这样的明星前锋。相比以往几个赛季的低调和小本经营,从本赛季开始,陕西方面提出了要开创大场面的豪言。这其中,毫无疑问新投资人的介入以及其背后财团的雄厚实力,让其有资本可以这么叫嚣。

  陕西中新绿地队的投资方是戴氏家族所控股的人和商业集团,主要控股人是戴秀丽、戴永革姐弟。这家总部位于哈尔滨的人和商业集团主要经营商业地产,目前他们已经走出了偏居哈尔滨一隅的局面,商业触角已延伸到全国很多大中型城市。随之而来的是财富的剧增,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上,秀丽·好肯家族控股的人和商业集团以75亿元排名第68位,但2009年,他们急速上升到第22位,资产总额达到了210亿元。事实上,从2007赛季介入陕西足球开始,短短这几年,也是人和商业集团资产不断上升的几年。

  投资足球,给他们带来了好运。或许正因为此,戴氏家族随着财富的迅速累积、膨胀,也终于愿意开始在足球上有大投入。在上赛季中途炒掉成耀东请来了朱广沪后,他们开始重建、打造新的陕西足球格局,他们首先稳住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让他利用在圈内的人脉,开始大势买人。

  在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后,朱广沪从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就开始大势重建球队。首先,朱广沪把成耀东时期的一些嫡系逐渐卖掉,比如让李彦转会至绿城,同时一度准备用王云换申花的毛剑卿等球员,尽管最终没能成功,但从最近的一系列热身赛来看,王云这位昔日的陕西队核心在队中的位置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因为,在卖人的同时,朱广沪也积极引进球员,在国内球员上,他们引进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这些球员至少在国内都是各个位置上一等一的球员,为此陕西方面也不得不掏出一笔可观的银子。而在外援上面,尽管陕西方面相比其他俱乐部的动作来得有点慢,不过他们却在最后时刻敲定了卡隆等强力外援。强力内外援的到位,让陕西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力自然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由此,外界也给予了陕西绿地一个新的称号——中超皇马。

  正因为此,朱广沪和陕西绿地方面早早就提出了新赛季的目标——进前四,拿到2011赛季的亚冠名额。从陕西队前段时间在上海集训期间的情况来看,这支中超银河战舰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但球队的磨合还存在不少问题,他们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可以预计,随着联赛的深入,尤其是北京、山东、亚泰和河南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陕西队今年应该会强势突围而出。进前四的目标,对他们来说应该不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