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大胜却曝两隐患 梅西依赖症缺哈维中场失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22日09:04

    搜狐体育讯 梅西的帽子戏法,让本场比赛注定将被载入史册。但不可回避的是,六冠王整体并未发挥出一贯的水准。与其说是巴萨击败了萨拉戈萨,倒不如说是梅西一个人挑落升班马。萨拉戈萨主帅盖伊赛后就承认,他们只是输给了一个梦幻般的巨星而已。巴萨打破客场3轮不胜怪圈固然可喜,但瓜迪奥拉可绝对不能让胜利冲昏头脑。

  双核是巴萨的印章,而本轮哈维受伤伊涅斯塔轮休坐板凳。在中场线上,瓜迪奥拉本赛季第二次排出了由亚亚-图雷、布斯克茨和凯塔的组合。其中布斯克茨仍然踢着习惯的组织型后腰,凯塔和亚亚-图雷则分别司职左右前腰。在伊涅斯塔替补出场之前,巴萨中场创造出的威胁寥寥无几。梅西的进球?这源于伊布的前场反抢,而与中场组织毫无关系。

  数据不会撒谎,踢满全场的布斯克茨和凯塔,本场传球数分别只有50次和49次,两人加起来也不如平时哈维一人传球多。缺了身前的双核,以传球能力出色著称的布斯克茨,始终找不到向前输送球的机会,布少爷的传球多为横传和回传。伤愈复出的凯塔更是交上一份0射门0威胁传球的空白答卷,在双方首次交锋中曾上演帽子戏法的马里人,显然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

  在巴萨首发三中场中,只有亚亚-图雷一人创造了部分威胁。22分钟亚亚小禁区右侧凌空垫射踢高,52分钟他又在小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踢高。被视为压路机的亚亚能够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成为后插上破门的利器,但他和凯塔却都缺乏穿针引线的能力。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巴萨会在上半时一度中场失势。随着年龄的增加,哈维的伤病渐渐多了起来,伊涅斯塔则一直伤病不断。看看三名高塔本轮的糟糕表现,相信巴萨球迷们会更为理解引进法布雷加斯的重要性。

  中场组织能力的匮乏,使得巴萨在进攻中不得不过多依赖梅西的个人突击。自从哈维在2月15日踢完马竞受伤之后,这一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瓜迪奥拉。伊涅斯塔往往孤掌难鸣,瓜帅不得不把梅西放到中路以让他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来。在最近5场比赛中,梅西一人攻入11球,而巴萨其他球员合计只进4球。梅西状态出色时,巴萨的问题还不明显。但一旦跳蚤出现伤停,红蓝军团就将面对巨大危机。佩德罗零敲碎打倒是个好材料,但不能作为主战坦克。靠点球打破进球荒的伊布,必须尽快重新成为梅西的最佳搭档。一条腿走路的球队,永远都走不远,上赛季靠罗本一度取得10连胜的皇马已经证明过这一点。(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