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崔大林不知国奥要打联赛 总局派巡视组督18省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2日09:13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回到了沈阳。从开完“两会”到现在,崔大林行程安排得非常满,身穿深红色毛衣的他略露些疲惫之色,不过他与记者共进晚餐时笑谈风生:“从两会开完之后就直到香河参加裁判会议,第二天就飞赴广州与国足汇合,当天晚上就又飞回北京,确实很累。”在听到网上有消息传他这几天“失踪”时,他笑着说:“我这几天在沈阳出差,网上传的是谣言。”他说,今年校园足球的4000万元经费已经落实,目前他正在和一些媒体探讨,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开展一些青少年足球活动。

    “国字号”参与联赛我不知情

    崔大林说,“最近足协开会征求多家俱乐部意见,看‘国字号’队伍能否参与中超中甲,这件事我确实不知道。两会结束之后,我的行程安排得非常满,一直没有参与这个事情,不是我和总局的意思,这个事情我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听韦迪的汇报。”

    关于足球青少年培养问题,崔局长非常重视,他表示,“我们所说的‘举国体制’并非像有些人想当然地回到老的体制上去。以网球的发展为例。像郑洁、晏紫他们,青少年打基础的时候必须由国家来培养。如果让他们自己的家长出钱去请教练自己练,那肯定练不好,因为他们的基础训练需要我们国家提供一整套训练计划以及教练资源。等他们长大之后,让他们走向‘市场’,放飞她们,就会出成绩……现在他们打得多好啊。足球青少年培养也必须依托国家,等到打职业联赛时,再将足球推向‘市场’,这才能促进足球成绩提高。中国足球的进步,必须建立在联赛健康发展基础上,国家队对外战绩与联赛的经营建设,二者不可偏废!”

    总局将派巡视组督导18省市

    对于目前人们非常关注的中国足协反腐工作,崔局长说“最近很有进展。裁判是联赛的关键,我们必须从裁判抓起,保证联赛的健康发展。要让更多年轻的中国裁判走向世界,请外国裁判来执法联赛不利于中国裁判的成长。要想让职业联赛健康发展,真正‘市场化’运作,各个省市的俱乐部是基础。因此,这次中国足球反腐工作开展的结果好坏将在各地俱乐部的工作中体现。月底,总局将派反腐教育工作组深入到18省、市进行巡视督导工作。大家很关注中国足协的反腐工作,对于联赛的假、赌、黑,总局的治理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我和刘鹏局长的态度非常一致。”

    此次回到沈阳,崔局长表示,“奥运期间特别忙,一直都没回沈阳看望家人,最近又赶上足协反腐工作,也很久没回沈阳了。这次出差回沈顺便看望老父亲,希望他不要挂念。”捷报联盟记者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