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山东鲁能:预算不逊国安 唯一希望是夺冠

  新老总,新主帅,新球队,新赛季,对于鲁能而言,一切都是崭新的。鲁能早早喊出了联赛前三的目标,不过多名球员加盟的鲁能,新赛季的唯一希望就是夺冠。

  引援-外援实力有待检验

  鲁能在经历了让人失望的09赛季后,对10赛季的阵容进行了部分换血。内援方面,在送走王晓龙和吴昊后,在埃因霍温长期踢不上球的周海滨回归老东家,中超新人王邓卓翔也以自由身免费加盟,此外鲁能还引进了江苏的任永顺填补后防板凳深度。三名内援的引进,鲁能的实力无疑有所加强,也加剧了球队内部的竞争。

  外援方面,鲁能只留用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安塔尔,为了加强后防线的实力,鲁能引进了两名中后卫:伊万旧部卡洛斯和塞尔维亚中卫拉德诺维奇,锋线上则吃进了荷甲速度快而且善于突破的班森,不过几名外援的实力都有待比赛检验。从引援投入上看,鲁能三名内援都属于免费加盟,外援也没投入多少,只有卡洛斯是正式转会,拉德是自由身加盟,而班森则是租借。

  主帅-鲁能未打上伊万烙印

  图拔在执教鲁能六年后终于离开,鲁能经过层层挑选,最终选择了克罗地亚人伊万诺维奇成为球队新主帅。鲁能之所以选择伊万,在于其前南的身份,鲁能希望延续球队长期以来的战术打法,不希望有过大的变动。伊万刚刚接手球队,对于习惯了图拔思维的队员而言,无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伊万一上来就对球队进行着改造,作息规律的调整,人员和战术的变动,都让队员不适应。

survey

  伊万的能力不需怀疑,毕竟他有在克罗地亚和伊朗的执教经验,不过伊万要想给鲁能刻上自己的烙印还需要时间。伊万的战术更强调对抗和防守,力量训练明显增多,这样的改造无疑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体现出来。与前任图拔相比,伊万更注重防守,全队的首要任务就是稳固防守,要从前场开始逼抢,进攻则要求简洁快速,只不过球员如今并没有完全接受和理解伊万的整套战术。

  联赛开战,伊万接手球队也已3个月,虽然球队此前对伊万有所不满,鲁能迎来阵痛期,只要球队能理解伊万的战术理念,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打出流畅的进攻,伊万在鲁能的前景依然可期,毕竟球队的实力很强大。

  投入-预算一亿成常规

  鲁能虽然不像此前一样大手笔引进内援,但投入却一点没有减少。自从鲁能接手以来一直扮演着不差钱的角色,每个赛季的平均预算在1个亿左右。投入最大的一块是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不过如果球队没有好成绩,就会像上赛季一样握在手里的钱都发不出去。

  收入方面,身为国企的鲁能从未出售过球队的冠名权,招商引资方面也主要是鲁能集团内部的各个公司消化,球队胸前广告依然是鲁能集团下属的英大证券,其他赞助商的赞助费则并不高。俱乐部运营成本更多是依靠集团输血,而鲁能集团最为山东最大的本土企业,并不在乎这些投入。

  目标-夺冠仍是重任

  鲁能在联赛中的目标依然是前三名,这与上赛季如出一辙,上赛季结束后鲁能决定与图拔解约,也是因为图拔并没有完成合同中规定的名次。鲁能从未跟主帅踢过必须要夺冠,但夺冠无疑是鲁能新赛季的重任。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更换了主帅,鲁能的磨合并不好,不过只要鲁能完成磨合,凭借着强大的阵容,完全可以实现联赛前三的目标。而鲁能要想夺冠,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新皇马陕西绿地以及长春亚泰,都是鲁能夺冠路上的劲敌。

  阵容-防线恐成隐患

  鲁能虽然没有陕西的引援动作大,但引进的内外援无疑让外界对球队多了一份期望。门将一直是让鲁能比较放心的,李雷雷宝刀不老,替补杨程的实力也完全让人放心。鲁能三条线上最薄弱的要数后防线,在舒畅沦为替补,西切罗离队的情况下,鲁能后防俨然失去了铁闸,卡洛斯和刘金东的新搭档仍需比赛检验,左右两个边后卫矫喆和苑维玮仍然是主力人选。另一名外援拉德不受伊万重视,只能担任替补。与上赛季相比,鲁能后防线的实力是否有所提升还不好下定论,但板凳深度却有增强。

  在邓卓翔和周海滨加盟后,中场无疑是竞争最激烈的地方,拥有崔鹏、安塔尔和周海滨三名顶级后腰,如何安排场上位置成了伊万首先要解决的难题。攻击线上,王永珀、邓卓翔、吕征以及班森的特点都十分鲜明,伊万无疑遭遇了幸福的烦恼。如今邓卓翔仍没有完全融入球队,所以还不好判断伊万在新赛季将使用的主力阵容,但在实验了4231后,伊万又将阵型改成了442菱形中场,这也将会是鲁能新赛季常用的两个阵型。如此豪华的中场,无疑可以应付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的需求,也足以应付伤停情况,尤其是在联赛后期鲁能的阵容深度将会体现出来。

  高中锋韩鹏是前锋线上的核心球员,一旦伊万使用442双前锋,班森将和韩鹏共同出现在锋线。此外,李金羽和高迪都是替补人选,虽然李金羽老了一岁但实力仍存,而高迪也越发成熟。(陈萌)

  主力预测:李雷雷;矫喆、刘金东、卡洛斯、苑维玮;崔鹏、安塔尔、周海滨、邓卓翔;韩鹏、卡洛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