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长沙队:燕雀安知金德之志 要做黑马一黑到底

  东风吹,战鼓擂,新赛季号角就要吹响。“应该说这个赛季我们的准备是比较充分的,也希望新赛季能够提前保级,并有一个好成绩。”作为长沙金德俱乐部的总经理金辉,是“二年级生”的球队掌门人,在谈到新赛季的前景时,发表了自己的新赛季感言。同样,在长沙第四个赛季出战中超联赛的长沙金德队教练组,今年也将是以一个全新的阵容出战。目前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郝伟表示:“我没办法预测联赛的情况,但我的希望是,金德不能够也不应该年年保级。”

  而在3月18日晚,2010赛季联赛工作会议开始前,记者在对长沙金德队球员就“谁是本赛季最黑的黑马”进行调查时,包括刚刚转会的前国脚刘成和刚刚回到球队的国脚刘建业、任航(国奥),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2010赛季的黑马是长沙金德。显然,新赛季的长沙金德,从上到下已经心存“燕雀安知鸿鸪之志”。

  引援-球员无名但很实用 芬尼更是意外之喜

  尽管从结束春节休假到新赛季开始前,长沙金德将总共只有四场比较正式的热身赛(二月底分别在第一、二场与湖南湘涛队的比赛中以2比0和4比0取胜 ,3月6日与湖北绿茵队的比赛以2比1逆转获胜,3月21日将与湖南湘涛进行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但从这几场比赛和平常球队的训练来看,无论是本次球队引进的三内援还是五名外援,都可以说是“名气不大,但非常实用。”俱乐部副总宗杰说。

  本赛季由于前国门宋振瑜转会中甲球队成都谢菲联,因此金德本赛季除保留原有的两名守门员石笑天和王略外,在春节过后特地引进了北京国安队上个赛季的第二门将张磊。同时,考虑到湖南湘涛已经升上中甲,出于本土化并争夺球市的考虑,俱乐部也在春节前的腊月二十九,与成都谢菲联队永久转进了长沙籍球员刘成。此外,在引进内援的最后时刻,又将上个赛季已经转会浙江绿城的原金德捍将杨福生重新收归帐中。

  同样,与三名名不见经传的内援一样,此次长沙金德共用完了五名外援名额。而在这五名外援中,来自尼日利亚的瓦休与来自刚果的国脚尼姆巴(又称拧巴,曾效力以色列联赛),是两名前锋;来自巴西的桑德罗则司职前腰,来自克罗地亚的芬尼与韩国国奥队的禹周岭,则分别司职后腰和中后卫。在这五名外援中,桑德罗是金德的老熟人,不过在前几轮,他最需要的可能是减肥和增强体能。“这家伙整整两月没练了,腰又粗了一圈。”主教练郝伟说。不过他的经验和能力应该不用怀疑,“联赛中后期,他或许是我们球队最为出色的球员。”而身材高大壮实的瓦休,在充分享受长沙美妙食物和春光无限的阳光时,他的能力目前已经得到俱乐部和教练组以及队友的充分肯定。

  此外,金德还从预备队抽调上来了十多名小队员,其中仅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就多达12人,“这帮孩子的实力,都是介乎于主力与替补之间。”宗杰说这话时,脸上明显带着笑容。显然,实用,是金德引援的唯一标准。

  教练-中外结合郝伟独档一面

  “2010赛季我们的教练组,可以说与球员一样,名气不大但同样实用。”在评价金德教练组时,宗杰这样介绍。而令人吃惊的是,注重球员年轻化的金德高层,这一次,在教练组中也是史无前例的使用郝伟,这位目前在所有中超球队中年龄最小的主教练。

  在前国脚、主教练朱波离开长沙金德队后,这个赛季的球队教练组,几乎是全新的组合:主教练郝伟,年仅32岁,在球队甚至无人称之“郝指导”而直言“郝哥”。虽然他有过跟随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巴西健力宝队训练五年随后加盟国家队的经历,并且师从十多位著名足球教练,但“作为教练中的一名新人,我还需要不断跟其他教练学习……”这个赛季,郝伟把自己的家安在了长沙,并且表示“要让家人在长沙过长沙人的生活”。显然,在郝伟看来,要想在新赛季一展身手,安稳后方是最重要的。这位年轻的主教练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天训练之余都不忘充电:结束在株洲足球基地的训练后,郝伟会自己驾车回到在长沙的家中,先休息半小时,然后打开电脑开始学习。

  新加盟的原北京国安队猛将田野,现在则担任郝伟的副手—助理教练。尽管田野在媒体和球迷面前亮相还不多,但郝伟的评价是:做人实在,做事可靠。此前,长沙金德队的助理教练是辽宁籍的知名教练于明,而在于明回家乡球队沈阳东进队后,郝伟这才邀请田野南下长沙。由于之前田野曾效力中超的长春亚泰,后在郝伟离开北京队后田野又转战国安,而且是一员中场猛将,因此在郝伟出任长沙金德队的主教练后,郝伟便邀请已经挂靴的田野来长沙挂职。尽管来球队还没有多少日子,但现在的田野已经与球队融为一体,比赛与训练前后,“他高大的身影和闪光的脑袋(光头),简直已经成为我们的定心丸。”金德队的球员们这样评说田野。

  另外一名守门员教练赵俊华,曾应聘过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作为目前金德教练组中的唯一“长者”,郝伟称之为“赵镇海”。“赵指导平常话不多,但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他都像一位长者和朋友跟我们亲密无间。”而在中超一直以体能见长的长沙金德,还拥有一位巴西籍的体能教练巴西雷纳托。雷纳托是长沙金德最早确认聘请的教练,他曾是巴西足协的御用教练,并曾担任巴西U17、U19国家队助理教练。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雷纳托曾是巴西国奥队助理教练,来长沙金德足球队前,则在韩国K联赛劲旅浦项制铁队执教4年,担任球队助理教练。

  投入-三千万投入力保球队进前十

  “对于长沙金德队这家小俱乐部来说,我们的投入非常稳定(3000万元人民币),但这并不表示我们没有想法……”此前,金辉曾对记者表示。而据记者了解,本赛季金德集团给予俱乐部的投入仍稳定在3000万元上下,但目标,却是“提前保级,力争前十”。

  相比其他俱乐部,长沙金德俱乐部在招商引资、球队冠名和其他广告收入上本赛季并没有太多长进。据记者了解,截止目前,长沙金德队的胸前背后广告仍是“金德管业”“管遍天下”,而其他广告与赞助也停留在过去的层面上(基本没有)。但让球队稍微有些高兴的是,这个赛季的联赛,球队的比赛可能会有电视直播了。

  实际上,在这个被之为“娱乐之都”的城市,长沙每个周末都会有国际级的娱乐明星驾到,因此追娱乐之星已经在长沙司空见惯。但对于足球比赛,长沙人的胃口却非常挑惕。去年年底,湖南广电进行重组期间,以湖南卫视为头的各大电视台整合在一个旗帜下,这也间接为金德的联赛提供了电视直播的可能。结束2009赛季后,长沙金德队还被湖南卫视特别邀请,作了一期“天天向上”的节目。“各大电视台都需要寻找各自的资源,虽然足球并不是稀罕之物,但毕竟也是资源,就看接下来双方如何谈合作了。”3月中旬,一位湖南电视人这样告诉记者。

  在谈到本赛季目标时,郝伟表示:“上赛季我们仅仅保级(排名第14位),希望今年能够有所改变。”在郝伟看来,提前保级并力争一个好名次,这将是自己足球教练生涯中的追求。至于具体名次,尽管郝伟并没有明说,但“力争前十”吧,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而对于能否实现这个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测2010赛季长沙金德主力阵容(451):张磊;任航、许博、汪强、刘成;文虎一、芬尼(后腰)、禹周岭(后腰)、桑德罗、刘建业;瓦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