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辽宁宏运:引援投入超千万 升班马有望成黑马

  在中甲蛰伏一年之后,曾经拥有显赫历史的辽足重回中超,俱乐部史无前例的投入千万引进4大外援,这也表明辽足并不甘心在保级线上挣扎。拥有于汉超、杨旭、张鹭等新贵国脚,又辅以肇俊哲、李铁等黄金一代,再加上4大外援,辽足完全有望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引援-马里铁卫领衔四大强援

  每个赛季前引援,辽足都因为囊中羞涩而无力引进大牌外援,今年情况开始有所改观,尽管内援他们没有丝毫的动作,但是引入外援却是历年来的最大手笔,4名外援投入超过千万元人民币,这4个人的实力也可以说是历年来的最佳。

  辽足的4名外援中名气最大的当属马里国脚迪亚拉,他在德甲闯荡十年以上,先后效力于勒沃库森、弗莱堡等德甲劲旅。迪亚拉司职中后卫,尽管还没有跟球队一起打过比赛,但是从训练情况来看,他的能力足以胜任辽足后防核心的位置。澳大利亚国脚克瑞斯也是一名中后卫,他曾经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资历可以说是货真价实,不过由于迪亚拉的存在,他可能会出现在替补的位置上。

  前场辽足引进了一对巴西组合,分别是前锋菲利佩,队友们都叫他佩佩,他是最早到辽足报道的一名外援,几场热身赛下来佩佩的能力也得到认可,他脚下技术不错,配合意识很强,能够跟杨旭形成有效的攻击组合。前腰安德烈有可能会成为新赛季的一大惊喜,他虽然个子不高,但是速度奇快,而且传球意识上佳,他将会成为辽足前场位置上最重要的传球手。

  主帅-马林妙手可定乾坤

  辽足能够从中甲重返中超,主帅马林应该是第一功臣,降级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认为辽足能够涅槃重生,只有马林坚信这一信念,他甚至不惜自降薪水以为队员争取利益,在这种情况下辽足球员迸发出极大的战斗力,他们也兵不血刃的重返中超。

  做球员的时候马林号称是亚洲第一中锋,他率领辽足拿下前无古人的十连冠,执教之后马林的能力也得到广泛的认可。他是中国第一批拿到职业教练资格证书的教练,经过将近10年的磨练,如今马林的执教愈见老道。去年几场冲超关键战,马林妙到毫颠的换人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马林在球队当中拥有足够的权威,与此同时他还拥有一个国内少有的精良助手团队,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前辽足名将陈洋是他的左膀右臂,这两个人在圈内都以业务好著称,门将教练孙宪义也有良好的口碑。尽管教练组是全华班,但是辽足的配备在国内还是堪称一流。

  投入-新赛季投入成谜题

  辽足新赛季的投入究竟会有多少现在还是一个谜。引援的一千万算是一个大手笔,但是球队新赛季的奖金标准至今没有确定,球员的工资水平也没有大幅度提升,这可能会是球队的一个隐忧。

  冠名是辽足赛季收入的最大来源,此前几年辽足都曾经裸奔,不过重返中超后辽足的市场价值看涨,有几家企业都在跟辽足接洽冠名事宜,据说一家电信企业已经无限接近辽足。辽足有意把胸前背后广告打包卖给这家电信企业,不过具体赞助金额还不好说,有可能在千万左右。

  辽足回归沈阳之后,场地广告的价格也看涨,这部分收入一个赛季下来大约能在百万左右,俱乐部还希望在球衣臂章等位置做点文章,但是能够收入多少还不好说。

  俱乐部承诺今年将会加大投入,但是至今为止投入多少还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

  目标-站稳脚跟蓄势待来年

  从中甲重返中超,辽足暂时并没有太大的野心,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站稳脚跟,换句话说保级仍然是辽足今年最大的任务。对于这支年龄结构相对合理的球队而言,保级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

  去年辽足在中甲一枝独秀,不仅战绩彪炳,还出现了于汉超、杨旭、张鹭3名新晋国脚,这些人将会成为辽足中超继续前进的顶梁柱。今年辽足还没有提出具体的名次指标,但是保级将会是最低的一个目标。从辽足的人员构成来看,他们完成保级的任务并不难,如果外援跟球队融合的好,他们没准会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对于辽足而言,未来几年他们将会励精图治,辽宁省获得了第12届全运会的主办权,体育局明确表态足球项目必须要抓起来。在中超站稳脚跟之后,辽足将会在3-5年之内有所起色。

  阵容-三国足新贵成骨干

  新赛季辽足的主力阵容将颇为齐整,于汉超、杨旭、张鹭三名国脚将是球队的核心,曾经入选国奥的杨善平、丁捷两人也将是球队的骨干力量。李铁、肇俊哲、臧海利3名老将如果不出意外仍然将是球队的主力。

  辽足新赛季将会主打442,杨旭作为影子前锋出现,外援菲利普将顶在最前面,中场于汉超、丁捷司职两个边路,肇俊哲、李铁将会坐镇中路。后卫线上马里后卫迪亚拉将成为防线核心,杨善平将会跟他组成中后卫的搭档,臧海利、吴高俊将会司职两个边后卫,门将将会由国脚张鹭担任。

  辽足阵容的变数在于外援,巴西前腰安德烈能力非常突出,虽然可能因为位置冲突的问题他将会坐在替补席上,不过也不排除他出现在在首发的可能性,他有可能跟杨旭、菲利佩三个人组成轮换。澳大利亚国脚克瑞斯将肯定是坐在替补席,不过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视,新赛季的辽足也许可以给人们一个惊喜。(张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