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长春亚泰:预算超过8000万 争冠成惟一目标

  长春亚泰是上个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球队。在新赛季,长春亚泰俱乐部的官方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新赛季目标以及球队的投入,不过,球队新主帅沈祥福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自己之所以选择长春亚泰执教,目的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带领自己的昔日弟子在联赛中实现夺冠目标。”根据记者的了解,新赛季长春亚泰俱乐部的总体投入将铁定不少于8000万,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认为,“球队要想在联赛和亚冠两线作战,没有充足的后方保障是不行的,亚泰俱乐部从来就不差钱,所以,新赛季球队的投入将肯定超过2009赛季的总体投入(2009赛季亚泰的总体投入为7000万人民币)。”新主帅,大投入,新赛季的长春亚泰已经枕戈待旦,冠军已经成为他们的唯一目标。

  引援-内援名额一个不用 外援名额一个不缺

  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就明确表示,长春亚泰三线球队,在2009赛季的表现都非常突出,成绩最差的就是一线队,他们仅仅获得了中超联赛的亚军,而其余各年龄段的梯队,全部获得了国内比赛的冠军。也正是因为如此,刘玉明决定新赛季,俱乐部将原则上不再引进新内援,可以使更多的优秀梯队球员获得晋级一线队的机会。在沈祥福上任之后,曾经向俱乐部提出,希望可以引进原广州医药的白磊,在经过仔细斟酌后,俱乐部同意了沈祥福的建议,不过,最终因为价格原因,白磊并没有来到亚泰。

  在外援方面,俱乐部在上个赛季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与卡巴雷罗、梅尔坎续签了工作合同。不过,梅尔坎最终因为东北的气候原因而毁约。从去年的12月份开始,亚泰俱乐部通过经纪人先后对20名外援进行了考察,最终,曾经在重庆力帆效力的外援金尼。韩国外援李世仁成为了这些试训人群的佼佼者,成功加盟亚泰。在球队回到长春之后,亚泰俱乐部又通过经纪人引进了一名阿根廷的后腰塞迪。这样,本赛季长春亚泰的外援人数已经达到6人:上赛季续约的卡巴雷罗,还有半年合约的里卡多、阿布,新加盟球员金尼、塞迪、李世仁。按照中国足协关于外援上场的人数要求,亚泰俱乐部已经决定将后腰球员阿布租借。

  主帅-沈祥福高调就职 两线作战不容有失

  上个赛季,长春亚泰在李树斌的带领下拿到了中超联赛的亚军。在赛季结束之后,李树斌第一时间向俱乐部表达了希望可以继续指教的愿望。但是,旨在有更大作为的长春亚泰仅仅是将李树斌当做了新赛季主帅的候选人之一,并对外宣布,沈祥福、李树斌、李章洙三位名帅都已经进入俱乐部视野。在经过竞聘之后,沈祥福脱颖而出,成为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2位国产主帅。就职之后,沈祥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也对外表示,亚泰在李树斌指导的带领下取得了联赛亚军,并获得了亚冠的入场资格,作为一个继任者,他只有将球队带上冠军领奖台才算是成功,才能不被球迷骂娘。在沈祥福接手球队之后,亚泰在整体打法上却是有所变化,在亚冠赛场上主场9比0狂扫印尼冠军球队佩西普拉,更是为沈祥福拉到了不少的印象分。但是,从沈祥福上任之后,他的用兵的保守问题一直在饱受质疑。可以预计,沈祥福在长春亚泰的指教之路一定不会平坦。当然,亚泰不少球员都曾经是他的得意弟子,也对其战术理念非常了解,磨合期短,将是沈祥福一个优势。

  投入-巨额投入不差钱 用8000万打造桂冠

  在国内的诸多中超俱乐部中,长春亚泰无疑是比较规范的一个。从俱乐部成立到现在,球队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欠薪的问题。新赛季,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介绍说,,“亚泰的赞助商遍布国内诸多省市区域,例如北京的东方基金、吉林省的黑木耳露、黑龙江省的世一泉、安徽省的安凯客车、福建省的天明体育。另外,包括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诸多知名企业,也都作为长春亚泰2010年征战赛场的赞助商及合作伙伴。总之,2010年,长春亚泰的俱乐部招商工作非常顺利,广告总额预计可以达到5000万。”

  对于球队的总体投入,亚泰俱乐部方面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刘玉明只是表示,“亚泰去年的投入时7000万,我们本赛季要面临双线作战,俱乐部的投入肯定要比去年的多,这是董事会已经通过的研究结果。如果一定要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我只能说是肯定要不低于8000万。”

  目标-联赛目标是冠军,亚冠出线必须完成

  每一年,长春亚泰俱乐部都会通过官方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对外公布球队赛季目标。本赛季,由于亚泰要面临亚冠联赛与中超联赛的两线作战,因此俱乐部的官方新闻发布会铁定会延缓召开。不过,球队主帅沈祥福的“联赛冠军,亚冠小组出线”目标实际上已经说明了亚泰俱乐部的官方态度。沈祥福曾经透露,他之所以有这样的定位,实际上也是与俱乐部进行协商之后的结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泰的亚冠联赛小组出线之路还不明朗,一胜一负的战绩也仅仅是及格而已。至于联赛,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甚至是上海申花、陕西中新都有可能成为长春亚泰争冠之路的对手。

  阵容-延续上赛季阵容 板凳深度决定成败

  由于亚泰并没有引进新内援 ,所以球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上与上个赛季相同。在宗垒伤愈的情况下,他铁定会占据主力门将位置,卡巴、李世仁、王万鹏将是三后卫的主要人选。姜鹏翔、张笑非、王栋、杜震宇、闫峰、塞迪将成为中场的主力人选,金尼将出任球队单箭头。此外,在亚冠赛场上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首发的高健,替补登场屡有上佳表现的张文钊、刘卫东也都会获得机会。

  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决定他们赛季成败的将是替补阵容,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板凳厚度。毕竟,球队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人员的伤病问题将在所难免。也就是说,替补球员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沈祥福最终的成败。(第五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