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大连实德:用满外援名额 向往亚冠底气不足

  按照实德俱乐部的构想,三年内他们应该拿一个冠军,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但在实德队身上,还看不出有任何冠军相。不过,俱乐部的目标并没有变,去年他们是保八争六,今年暗定的目标则是争取打进前四。实德队已经连续三年无缘外战了,对于亚冠,他们充满渴望。只是,他们的底气并不是很足。

  引援-外援用满,内援只出不进

  上赛季结束后,实德队放弃了亚当和全雨根,但留下了安贞焕和詹姆斯。俱乐部随即提出,今年要用满五个外援名额,按照徐弘的想法,应该再引进一条外援中轴线,包括一名强力前锋。春节之前,实德草签了哥斯达黎加后卫梅萨,又与叙利亚国脚埃斯迈尔进行了谈判。只是,谈判无疾而终,无奈之下,实德队只好向曾到队中参加试训,但只被当成备选的哥斯达黎加后腰何塞发出邀请。两周前,何塞飞抵上海,直接参加了金山杯。本来,实德以为他们来不及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了,但中国足协将外援转会截止日延长到了3月10日,结果,实德就利用有限的时间,选定了最后一名外援,塞尔维亚中场博尔科。最初,俱乐部本来没抱多大希望,因为博尔科并不是他们邀请来的,而是由经纪人直接推荐来的。但经过试训,教练组对他的能力比较满意,俱乐部随即与其签约。遗憾的是,博尔科的长处在于组织、传球,不是徐弘最需要的强力前锋。引援费用是实德的一个机密,但据了解,三名新外援的身价都不太高

  在本土球员方面,实德队只出不进。赵旭日、李凯这两名绝对主力去了陕西,董方卓加盟华沙莱吉亚,胡兆军、邹捷又被租借到了广州、沈阳,租借来的王圣、杨林各寻出路,刘玉健也去了乙级球队。为了补充队伍,一批预备队队员被抽调到了一线队。

  主帅-徐弘用人看状态不看名气

  徐弘的训练以狠著称,去年冬训,实德队员们经常是一天三练。不过,今年情况有点特殊,由于徐弘要参加职业教练培训班,很多时候,他都不在队里,训练基本上交给了助理教练。这种情况下,实德队更多选择了以赛代练,不管是在海埂还是在金山,他们的热身赛密度都非常大。春节之后,徐弘还带队去了一趟日本,连打了三场热身赛。金山邀请赛是赛季前实德队最后的演兵,像去年一样,徐弘用人仍然只看状态,不看名气。热身赛对阵中超球队时,首发阵容往往就意味着真正的主力,但仍然有主力被摒弃在外,任何时候,徐弘都肯于给年轻队员机会,只要他们表现得好。今年,徐弘仍将向训练要成绩,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证明,由于实德队人员并不算强,最终的成绩只要不是太差,徐弘就没有下课危险。

  投入:除了2008年将冠名权卖给海昌之外,这么多年来,实德队的冠名权一直握在自己手中,今年恐怕也不例外。在中超统一换用耐克装备后,实德还失去了阿迪达斯这个重要赞助商。从目前情况看,他们在招商方面还没有太大的动作。至于俱乐部的投入,今年不会比去年更高。虽然多用了一个外援名额,但一批老队员离开了球队,实际上,实德俱乐部需要支付出去的工资、奖金还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但在具体数额方面,俱乐部坚决不肯透露。

  目标-没有公开目标,但想打亚冠

  上赛季中,实德队高开地走,以五连败告别2009赛季。不过,由于各队积分并未拉开,实德队最终排名第八,也算完成了赛季前俱乐部制定的保八争六的任务。今年,实德俱乐部没有公开喊出任何目标,但在私下里,他们还是希望,能够一举打进前四,取得亚冠入场券。

  上赛季没有人看好实德队,就连实德队员自己,在赛季初期也都普遍感到悲观,认为球队很有可能要为保级而战。但一个赛季下来,他们的成绩居然不错,而且一度跻身三甲。如果不是最后阶段表现奇差,实德队也有希望争夺亚冠资格。今年球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老队员基本上没剩下几个。其中,赵旭日、李凯加盟陕西,令实德战斗力遭到了比较大的削减。两名主力留下的空缺,基本上只能有外援填补了。只是,何塞和梅萨的能力到底怎么样,还有待于实战检验。像去年一样,对于新赛季,实德队员们普遍信心不足,有人甚至表示,今年很可能又要保级。不过,上赛季实德不被看好,后来却表现不错,今年,没准徐弘还能复制去年的一幕。只是,在没有得到更多补充的情况下,想要争夺亚冠资格,难度极大。最关键的,可能要看外援表现了。

  阵容-后防薄弱 锋线竞争激烈

  在徐弘眼中,没有绝对的主力、替补之分,但总体来说,实德队的主力框架依然清晰可见。门将位置上,孙寿博的位置不可动摇,后防线上,张耀坤、杨博宇基本锁定了两个主力名额。正常的话,另一名主力中后卫应该是梅萨,但在金山邀请赛期间,梅萨的状态不是太好,如果在联赛开战前他调整得还不到位,徐弘有可能安排李学鹏来打这个位置。在中场,吕鹏与何塞是双后腰的首选,左前卫的竞争在李学鹏和赵宏略之间展开,右前卫的第一人选是赵明剑,不过,小将郑剑锋也在发起强力冲击。前锋首选组合当然还是安贞焕、詹姆斯和朱挺,但由于安贞焕经常只打半场,博尔科、王选宏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从人员配置上看,实德队的锋线竞争比较激烈,但后防线上却非常薄弱。最麻烦的是,他们缺少替补中后卫。(巡洋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