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杭州绿城:坐拥四大国脚 绿巨人蓄势待发

  四个月前降级的阵痛还没有消除,一个月前的重返中超的欣喜很快就成过眼云烟。反赌、打假、杜威转会……关于绿城的新闻很多,新的赛季里,绿城的五名新内援均有国脚经历,两名外援也都是洪都拉斯当红国脚,新赛季里,“绿巨人”能走多远?在绿城球迷的论坛中,有球迷已经喊出了豪言——打进亚冠。

  引援-国字号球员集体入驻

  绿城足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豪气,杜威、荣昊这两名现役国脚的加盟,一夜之间让绿城的关注度高幅度上升,在绿城的建队史上,现役国脚只有谈扬一名,不过谈扬也只是昙花一现,仅参加了国足的一期集训就消失在湾洋大海中。

  在今天的转会市场中,绿城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吴金贵一下子召来了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孙吉五名内援,这五名内援均有国脚经历。其中杜威还是国足的现任队长,荣昊则是国足的当红小生。这五名内援的花费在1300万人民币左右,相比上赛季绿城内援引进的区区200万,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绿城是花了大手笔的。

  外援引进,绿城同样当人眼前一亮,去年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拉米雷斯从广药转投绿城,他的到来也填补了奥托离开后的空补。另外,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联手投奔绿城,司职前锋的帕拉西奥斯是洪都拉斯队的现役国脚,萨比勇更是洪都拉斯队右后卫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人选。不出意外的话,这两人都有可能出现在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一家中超俱乐部两人出现在世界杯上,说不定届时洪都拉斯队就将成为杭州球迷在世界杯上的“主队”。

  金贵说,他所推荐引进的人,都是货真价实,能让老板切切实实看到他的投入到底有没有落到实处,“今年的调整比较大,这得感谢宋总在球队降级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投入不减少。以前球队不敢买大牌,说是怕管不住,其实这是对投资人的不负责任。无论老板还是球迷,都喜欢球队有一些球星,这样球队的成绩才会好,球迷也更喜欢看绿城的比赛。”

  主帅-杭州女婿吴金贵要证明自己

  上赛季毫气十足地接手绿城,到最终的惨遭降级,这半年无疑是吴金贵执教生涯中最为难受的半年。痛定思痛,今年年初,吴金贵开始了疯狂地招兵买马,他也对俱乐部承诺,当年从中甲打上中超。然而,让吴金贵没有想到的是,几个月后,绿城却意外重返中超,当然,在中超这个舞台上,吴金贵肯定是要好好地显露一把。

  只是,“被中超”的决议,让吴金贵失去了这个证明的机会。“总的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让我们不用再在中甲里面跌爬滚打了。”吴金贵说,他并不为此感到特别激动。“无论在中甲还是中超,不同的对手,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去年最后的降级,是一个意外,既然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亲自弥补上这个遗憾,那么就用今年的好成绩来证明。”

  对于中超,金贵和他的教练组再熟悉不过了,不过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还是让他们觉得有点匆忙。“好在我们一直就是以中超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来强化球队,所以备战中超,我们很有信心。”

  投入-六千万打造豪华之师

  由于这两年房产市场一路狂飙,对于地产大锷杭州绿城来说,钱不是问题,绿城差的不是钱。据悉,本赛季绿城的投入大抵和上赛季相当,将固定在六千万左右。

  这六千万中,有三千万的资金花在了内外援引进了,据初步估计,绿城今年的五个内援将在花费俱乐部约一千三百万人民币,这其中杜威的身价最高,高达525万,汪嵩、孙吉和李彦都在二百万左右。荣昊是以自由转会身份来绿城的,不过绿城还得支付一笔培养费给湖北足协。外援方面,绿城目前的三名外援均来自洪都拉斯,三人的身价也逼近二千万人币。

  不过,绿城俱乐部今年的经营收入非常喜人,据悉,俱乐部全年的经营收入将超二千万,其中主冠名商和胸前广告商已经被一家瓷砖生产企业买下,仅此一项将为俱乐部带来一千四百左右的收入。另外,球衣背后广告也已经作价四百万买给了一家空调企业。加上门票收入以及场内广告,俱乐部今年的经营收入将二千万,在中超整体不景气的今天,能做到这样已经非常不错。

  目标-俱乐部称保十争八

  去年的降级让绿城人变得非常务实了,兵强马壮的绿城谈起本赛季的目标,低调的让人都难以接受,俱乐部老总沈强表示,“今年的目标应该是保十争八了,定高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名次能靠前更好。”与沈强的低调相比,绿城球迷已经迫不急待地喊出了“冲亚冠”的口喊。

  组建了史上最具梦幻色彩的球队,加上此前在上海打金山邀请赛时球队的表现也非常扎眼,这使得外界对绿 城新赛季的期望陡升。对此,吴金贵的回答显得非常小心,“我们不该简单地将投入与最后的成绩划上等号,组建一个有实力的球队,这还只是第一步,球队在今年的比赛中,还需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我现在只能说,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打好每场比赛。”吴金贵甚至半开玩笑的说,看看中超球队在亚冠上的表现,绿城更要小心点。

  沈强也认为,球队实力的增强能不能成为最后的推动力,这还需要一步步来,还要仰仗球队日常的训练和管理,“实事求是说,绿城进入中超来,前三年的表现并不佳,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在前三年的基础上,有一定程度的突破。”

  那么到底需要突破提升到什么高度才是绿城管理层的底线?“目标不算太高吧,对他们的要求是保十争八。”沈强给出了数字。“不过从内心讲,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在这个目标之上,再有提升。这样,我们才能算是比较稳定地在中超站稳脚跟,才能为未来更大程度的提升打下基础。”

  “保十争八”,这显然是俱乐部对外的口径,经历了前三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后,绿城人变得比较务实了,在他们心中,或许会有更高的目标,只是都在心里暗暗较劲罢了。

  阵容-新援全面接班 巴力成为神秘奇兵

  五名内援加上三名外援,新赛季,绿城一口气引进了八名球员。不出意外的话,这八人将当仁不让地占据八个主力位置,这样,留给老绿城球员仅仅是三个位置的争夺了。

  在吴金贵阵中,今年在内援方面,绿城引进了杜威、李彦、汪嵩、荣昊和孙吉等人,在外援方面他们更是早早敲定了洪都拉斯的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等强力外援。这也就是说,新赛季绿城队的首发阵容相比上赛季,将发生巨变。新的人员组合下,同样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目前,时间是他们的最大敌人,只要克服了这一点,绿城今年在中超赛场上将大有作为,进入前四甚至进入争夺冠军的行列都是可以预期的。

  随着上队长马成的退役,新的赛季里,杜威将接过马成的队长袖标,而马成的位置将由李彦顶替,这样,新赛季里,绿城的后卫线将由荣昊、吴伟超、杜威、萨比勇担当,中场则是李彦和汪嵩,前锋当仁不让的则是外援拉米雷斯的帕拉西奥丝。这样,剩下的三个位置是左右前卫和守门员了。姜波将铁定担纲主力守门员,从目前情况来看,左右前卫将由绿城旧将范晓冬和蔡楚川出任。

  新赛季里,绿城还有一名神秘的奇兵,他就是可以打右前卫和前锋的新疆球员巴力,巴力是吴金贵去年从全运会上淘来的好手,“他的速度和意识绝对是一流的,我看好他。”吴金贵称。(西湖的鱼)

  赛季主力阵容预测:姜波;萨比勇 杜威 吴伟超 荣昊;蔡楚川 李彦 汪嵩 范晓冬;拉米雷斯 帕拉西奥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