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CBA“北风”压“南风” 马布里惊艳全场捧起MVP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9:51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昨日,CBA全明星正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结束。由新疆队主帅蒋兴权率领的北方明星队在下半场反扑得手,以133比121战胜由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带领的南方明星队。133分也是自1995年CBA设立全明星正赛以来的最高分。

  北方明星队的外援马布里(山西队)在比赛中贡献了30分以及10个助攻,他在比赛中的惊艳表现,也帮助他如愿捧起了本次全明星赛的MVP。

  其实马布里最为特别的地方,是他在入选CBA全明星赛之前,曾两次入选过NBA全明星赛。作为第二个这两项比赛均有出场的球员(另一人为姚明),马布里在他的CBA全明星赛“处子秀”中,向中国的球迷近距离诠释了全明星赛“娱乐至上”的精髓。

  马布里在第一节战至一半时方才替补登场,甫一亮相就博得了全场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马布里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频频用花哨的动作以及精彩的表现来回报观众。而且在最后一节两队比分咬得比较紧的时候,马布里更是用4粒超远距离的3分球,帮助北方明星队赢下比赛。

  尽管星光四射,马布里并没有让其他球员暗淡无光,相反在他的带动下,激起了其他球员的表现欲望,整场比赛就犹如是一场娱乐十足的明星聚会。

  赛后,马布里也道出他参赛感受:“我觉得CBA的全明星赛跟NBA的全明星赛没有什么两样。在这里球迷都在不断为自己喜欢的球员呐喊助威,让场上的球员非常积极也非常享受,就打出很高的水平。CBA全明星赛与NBA全明星赛唯一的不同,就是比赛的时间安排。”

  在全明星正赛中场时还进行了几项单项决赛。在技巧赛决赛时,来自宝岛台湾的球员林志杰(浙江广厦队)以38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在三分球大赛中,本届全明星赛的“票王”、来自辽宁队的后卫张庆鹏,以22分的绝对优势,称霸“三分王”。在最令人瞩目的扣篮决赛中,来自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外援威廉姆斯,以他亲吻篮筐以及“猴王摘桃”两个动作获得冠军。上届冠军吴楠尽管创意十足,无奈两次扣篮表演均未能成功,遗憾未能卫冕。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