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世锦赛500米金牌中国队包揽 王濛梁文豪勇夺金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3月22日07:18
  哈尔滨新闻网讯(孙伟)2010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20日夜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名将王濛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只身迎战三名加拿大选手,最终以43秒619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摘得首枚金牌。此番拿下冠军后,王濛也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夺得500米“三连冠”的选手。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豪发挥出色,力压冬奥会冠军哈梅林以及韩国名将李浩锡,以41秒383夺冠,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时隔6年后重夺世锦赛金牌。

  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一路领先,然而在决胜圈时,王濛脚下一个趔趄险些将这一优势让出,但经验老到的她还是以43秒619的成绩率先撞线,摘得这枚金牌,捍卫了其在女子500米上的不败传奇。加拿大选手卡丽娜·罗伯格以43秒679获得亚军,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加拿大选手玛利亚娜·圣格莱斯以43秒747获得第三名。

  男子500米决赛,三名加拿大选手形成集团军,加上韩国名将李浩锡,梁文豪争夺奖牌的希望并不是很大,然而就是这位小将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出发后梁文豪取得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排在了第二位,并一直紧跟排在第一位的小哈梅林,在最后一个弯道梁文豪凭借一个精彩的外道超越滑到了首位,摘得了这枚中国男队久违的世界冠军头衔,他的夺冠成绩是41秒383,加拿大的小哈梅林和弗朗西斯分获二、三名。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