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邓华德垂涎全明星球员:真想“绑”几个回上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0:21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昨晚,邓华德极其应景地穿了一身黑色中山装,出现在全明星星锐赛的南方队主教练的位置上。

  虽然穿得严谨,但娱乐味十足的邓华德极其享受他的第一次中国篮球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结束后,作为CBA十七支球队中唯一一名外籍主教练,邓华德更大呼“中国篮球的未来一片光明”。

  和令人神经紧绷的常规赛季后赛相比,全明星之夜无疑是饕餮之夜,它不仅给球员和教练们一个放松的机会,也是回馈球迷的一种方式。作为此次全明星星锐赛的南方队主教练,邓华德也深知全明星的娱乐至上原则。全明星星锐赛的比赛开打前,盯着自己麾下的一群爱将,邓华德已经乐不可支起来,“我真想‘绑’几个回上海,来帮我打球。”邓华德毫不掩饰他对这些年轻队员的喜爱之情。

  站在五棵松篮球馆内,邓华德感觉自己变得渺小起来,他像一个孩子似地长时间抬着头观摩着这个篮球馆,甚至还不时用脚踩踏一下篮球场的地板。每去一个新的体育馆,熟悉地情是邓华德首要任务,但这一次他的心情显然更加放松,就连赛前的战术布置课也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的。

  邓华德早就宣称联盟中他最欣赏的球队是八一队,这次碰上八一队球员许钟豪,邓华德在训练课上就向对方“示好”,他一边给许钟豪讲解战术,一边就开始对他“动手动脚”,而年轻小将许钟豪似乎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到邓华德的青睐,在被问及邓华德对自己的欣赏时,许钟豪直称“邓华德太幽默了”。对邓华德来说,给这些富有天赋的球员来布置战术是一件极其享受的事情,而更令他享受的是在场边观看年轻球员为全明星正赛彩排韩国舞蹈,看着这些两米大个跳将韩国舞蹈跳成了广播体操,邓华德一边忍不住笑,一边掏出手机记录下了一段段搞笑时刻。

  南方星锐队最终用高度战胜了北方星锐队的速度,由邓华德指挥的南方队两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赛后,两员大将许钟豪和星锐赛MVP得主董瀚麟都将比赛的胜利归功到主教练邓华德的临场指挥上,“我觉得我们这次的主教练非常特别,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他在比赛场上很有自己的办法。”许钟豪说。

  “我很高兴能来上海,能有机会来到全明星赛场。这里非常有趣,这些孩子都非常有天赋。说实话,很多人问我NBA和CBA有什么不一样,但我不在乎NBA全明星,我只在乎CBA全明星。”结束全明星之旅后,邓华德开始更享受CBA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