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CBA全明星“独狼”惊艳五棵松 魏明亮失意3分赛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3月22日11:33

  又是一年CBA全明星周末!五棵松体育馆磅礴大气,篮球宝贝眼波流转,娱乐明星款款而来,全明星之“形”,CBA一应俱全。扣篮大赛欢乐搞笑、马布里艺压全场,全明星之“神”,CBA开始提聚。不管怎样,我们一直在努力。

  “独狼”惊艳五棵松

  3月21日,北京五棵松体育馆,CBA全明星之夜星光璀璨,但最为闪亮的一颗,无疑是来自效力山西队的史蒂芬·马布里。“独狼”抵达五棵松,这使得他成为CBA全明星的第一位NBA全明星。结果,也正是四个字,众望所归。他本人全场送上30分10助攻,获得了2010CBA全明星周末的MVP;也帮助北方明星队以133∶121,战胜南方明星队。

  五棵松的一万名观众,为全明星而来,更为马布里而来。即使是CBA的全明星赛,马布里也仍然是最大的看点。马布里是CBA15年的最强外援,当然也就有CBA史无前例的精彩。首节进行到6分钟的时候,伴随着看台上的声波,马布里登场。这是在CBA常规赛屡见不鲜的场景。上来之后,马布里收放自如的表现,立即成为观众眼中最大的期待。连续胯下运球,迅速越过中线,传至巴特尔手里,后者轻松命中。“独狼”的表演,在五棵松开演。高抛助攻、击地传球、背身妙传……马布里在娱乐观众的同时,展现出了自己高超娴熟的篮球技能。第四节,马布里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一次比一次距离远。准确地击中靶心,引起全场一波又一波地欢呼;球员席中,北方队兴奋得一跃而起,南方队王治郅无奈地笑笑、林志杰流露出发呆的眼神……

  这是一个NBA全明星留给CBA的传说,留下了全明星周末的MVP,留下了14场CBA比赛,场均23分近10次助攻的数据。他还有CBA冠军的誓言没有实现,留给“独狼”的和球迷企盼的,是和山西队以及CBA的再续前缘……

  小段出场五分钟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出场5分33秒,一分未得,二分球2投0中,三分球2投0中。第一次成为CBA全明星的段江鹏,只有1个篮板的收获。同样都是替补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山西队球员,名声远播的马布里,星光摇曳;而段江鹏在走向球星的路上,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对于自己的首次全明星表现,段江鹏难称满意,“有点不适应,主动性不够。”而在他眼中,马布里和张庆鹏等放得很开,玩得高兴。享受全明星的欢乐,段江鹏还有很长的一段过程要经历。不过,去年星锐赛,今年全明星;段江鹏的两个CBA赛季都没有空手而归,谁说这不是很大的进步呢?

  戴晓杰/图

  老魏失意三分赛

  本报讯3月21日,CBA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结束,张庆鹏以22分击败金立鹏和卢卡斯,成为新科三分王。而山西队的魏明亮则继上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后,再次在预赛就折戟沉沙。

  预赛在3月20日进行,魏明亮第五个出场,只得到11分,其中投中的10个球中只有一个彩球。老魏自我解嘲,还比去年多一分呢。最终,他的这个成绩在六名参加预赛的选手中,只排在徐国翀前面。而作为卫冕冠军的徐国翀更惨,总成绩是10分,意外垫底。

  另外,在扣篮大赛中,福建队的威廉姆斯以他亲吻篮筐以及“猴王摘桃”两个动作获得冠军。技巧赛战罢,来自广厦队的林志杰战胜上海队的刘炜,获冠军。

  (本报记者)

  一颗一颗亮晶晶,满场都是小星星

  马布里、王治郅、卢卡斯、刘炜……除了场上的篮球明星之外,场下的一众体坛冠军、娱乐大腕,也在五棵松的全明星之夜交相辉映。

  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的申雪、赵宏博,也到场助威。这对体坛伉俪除了观看比赛之外,他们还担当起了扣篮大赛的评委,兼任颁奖嘉宾。冰雪健儿之中,大杨扬也现身助兴。

  开幕式上,阿朵率先献上了一首《啦啦队歌》,点燃了现场的激情。胡军也带领妻儿出现在场边,他和巴特尔是老相识。不久前,两人在电影《十月围城》中一起合作。当红小生邓超也来到了现场,他认为马布里的表演最出色。而在看台之上,也出现了国手孙悦前女友、模特古晨的身影……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