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海外电视转播卖天价 3年12亿英镑本赛季2倍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1:36

  新闻速读 英超联盟日前签订了一份巨额海外转播合同,未来三个赛季,英超每年可以从海外电视转播中获得4亿英镑的收入,这个数字也是本赛季的两倍。而每支英超球队在接下来三个赛季中,每年将能从联盟得到高达2000万英镑的分成。

  据《世界新闻报》消息,英超联盟日前签订了一份巨额海外转播合同,未来三个赛季,英超每年可以从海外电视转播中获得4亿英镑的收入,这个数字也是本赛季的两倍。而每支球队每个赛季也将从联盟获得2000万的不菲分成。

  《世界新闻报》称,英超CEO理查德·斯库达摩尔刚刚完成的这份新合同,让联盟所获得的海外转播收益相比目前翻了一番。从10/11赛季始,英超联赛每个赛季均可获得高达4亿英镑的海外转播收入。这份合同将持续三年,总额高达12亿英镑(注:尚未谈妥进球集锦和新媒体版权,未来三个赛季英国本土电视转播合同为17.82亿英镑)!

  这份巨额合同也会让接下来三个赛季参加英超的20支球队获益不浅。《世界新闻报》分析,每支英超球队在接下来三个赛季中每年将能从联盟得到高达2000万英镑的分成。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在未来三个赛季持续待在英超,光海外电视转播分成这一项,就可以收获6000万英镑。

  不过,斯库达摩尔表示这笔钱并不会一次性划分给各俱乐部。他们打算将这笔钱分成12次,按月支付给球队。这意味着,从今年8月份开始,每支英超俱乐部每个月将会获得170万英镑的收益。

  斯库达摩尔对自己辛苦谈判得来的这份新合同显然相当满意。他说:“这份合同很好地证明了英超在世界范围内的流行程度和英超联赛的优秀质量。拿下这份合同我们花了接近一年的时间,当然,能有现在这个结果我们都感觉这一年的辛苦是值得的。”

  而很多媒体担忧在获得这份巨额合同后,各大俱乐部大肆给球员加薪,扰乱联赛秩序。对此,斯库达摩尔表示他相信各支球队会妥善处理,他说:“球迷们有太多的担心,但我相信球队会很好的利用这笔资金来做更明智的投资。”

  有了巨额转播合同的支撑,英超各俱乐部接下来三个赛季便可以利用这笔钱来购买更优秀的球员,完善球队阵容。更多高水平球员进入英超后,又让联盟在下一次转播合同谈判时有了加价的资本。而英超联赛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势必将越来越精彩。综 合

  历次英超英国本土电视转播合同价格:

  1992年到1997年,英超和天空电视台签订第一份独家电视转播合同,合同期5年,总金额3.05亿英镑;

  1997年到2001年,英超和天空电视台签订第二份独家电视转播合同,合同期4年,总金额6.7亿英镑;

  2001年到2004年,英超和天空电视台签订第三份独家电视转播合同,合同期3年,总金额16亿英镑;

  2004年到2007年,英超和天空电视台签订第四份独家电视转播合同,合同期3年,总金额11亿英镑;

  2007年到2010年,英超和天空电视台、Setanta电视台签订第五份英超电视转播合同,合同期3年,总金额17亿英镑(加上进球集锦、新媒体版权和海外版权,总数接近27亿英镑);

  2010年到2013年,英超已和天空电视台、Setanta电视台部分签订第六份英超电视转播合同,合同期3年,总金额为17.82亿英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