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钱江晚报:请别让五棵松闲下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1:40

  作为一名篮球记者,我曾采访过NBA中国赛、世锦赛、美国梦之队的比赛……也算经历过不少大场面,不过昨晚的CBA全明星赛却最为让我激情澎湃,因为它够娱乐、够精彩、够吸引人。

  前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曾表示篮球在如今的中国已经压倒足球成为第一运动,看看如此精彩的CBA全明星赛,你没有理由不相信篮球正在用自己独特的魅力把更多的中国球迷吸引到木地板边。

  跑CBA比赛多了,与中国的篮球运动员接触的也多了,你却很难见识到他们这样的一面。每一天、每一个赛季,他们总是挥汗如雨地艰苦训练着,面对着成绩的压力、教练的严厉、比赛的窒息,他们难展轻松的笑容。而在昨晚,当你看着高大帅气的他们伴随着节奏舞动,才感觉到原来他们也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去让球迷快乐、让自己快乐,让篮球变得快乐。

  真的要感谢马布里,他不仅帮助中国球员提高球技,也帮助这些CBA的明星球员学会怎样去娱乐球迷、娱乐自己。

  事实证明,中国的球员们并不是不会秀、不能秀。扣篮大赛中,当江苏小将吴楠披上超人的红披风,准备接王治郅从篮架后面抛来的球暴扣;当他双手持球、嘴里叼笔准备扣进两个球再签个名时,你不得不承认,即便是模仿、中国的球员也不乏创意、不乏娱乐精神。CBA的球员和全明星赛一样,缺的是包装、是商业运作。当如此成功的一场篮球娱乐盛宴落幕时,恐怕连球员自己都惊讶,原来有了这么漂亮的场馆、有了这么精彩的包装,能让自己这么有明星的感觉。

  因此,千万别让五棵松这么漂亮的专业篮球馆在寒风中与铁将军厮守,它需要有更多的比赛、更多像昨晚这样成功包装、成功运作的比赛,来让它热闹非凡、让中国的篮球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