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CBA全明星敢型敢秀:巴特尔跳舞王治郅现场唱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2日12:07

  晨报记者 陈 敏 (3月21日北京电)

  明年的CBA全明星赛,还会让五棵松体育馆爆满吗?

  为什么不呢?3月21日晚上的一切,已足以证明:如今的CBA敢秀了、会秀了,而且秀得真不赖。

  当晚,所有人第一次看到巴特尔跳舞。这个参加了13次CBA全明星赛的蒙古汉子,在来自草原的歌声中与啦啦队队员对舞,观众的尖叫声一阵高过一阵。

  当晚,所有人第一次听到王治郅放声高歌。虽然他只是和着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重复着“啦啦啦啦,尽情摇摆”,可也足以让现场一万多人在无限感慨的瞬间,送出无数掌声。

  卢卡斯在自己的歌曲《Iwannarock》中忘情跳着,杨鸣在一曲《Superman》中舞得不亦乐乎,胡雪峰用一组太极拳诠释《男儿当自强》……南北明星队主力们令人眼花缭乱的各式表演,尽管还显得那么羞涩,动作还有那么点生硬,可这是他们在这个周末几乎用上了大部分空余时间“加班”练成的。响彻全场的掌声、叫好声,让他们的脸上绽放出如花般的笑容,值了。

  啦啦队队员舞得激情,歌星阿朵助阵,场边还有胡军、邓超这样的影星们亮相,还有五棵松体育馆那奥运级的灯光和音响,都取代不了这些主角们的倾情出演。多年后,人们或许早已忘记全明星赛的比分,北方队以133:121击败南方队,但不会忘记,这届全明星MVP是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这个CBA本赛季的人气王,在开赛仅两分半钟后就准备上场秀了。一上场,从胯下运球一步步行进至前场,到一次又一次漂亮的妙传,再到让全场齐声惊呼的超远距离投篮命中,现场DJ甚至开玩笑地说,“如果这可以算5分的话”。已结束首次CBA征战的马布里,很快就将离开中国返回美国,在这最后一次表演中,他似乎也有些不舍,在比赛即将结束时不断玩起了超远距离投篮,离三分线两米、三米,一次比一次远。

  卢卡斯也不逊色,空中胯下运球,助攻怀特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把球拿手上杂耍了半天,等“听”够了掌声后才将球抛出。

  外援们本来就爱秀,中国球员也不差,尤其是那些80后甚至是90后的球员。就在全明星球员们秀之前,星锐队队员们的集体舞,首先引爆现场。看着他们一个个白衬衣、深色牛仔裤的型男打扮,带着银色假面具,跳着了《Sorrysorry》辣舞,由不得不感慨:这不仅仅是一支史上最高的舞队,更是一次中国篮坛80后甚至是90后的宣言,“舞台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归根到底还是我们的”。

  还有别忘了,那个在扣篮大赛上穿上超人服的吴楠,虽然他最终未能成功完成之前的扣篮设计,可至少在想法上不逊色于最终的扣篮王得主、带着美猴王面具、在篮筐上摆上桃子的外援西恩·威廉姆斯。

  未来的CBA全明星,因他们而充满秀的希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