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梁文豪终结男队七年等待 夺冠感谢背后恩师李琰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2:11

  在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梁文豪在决赛中力克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和韩国名将李昊锡,以41秒383的成绩勇夺男子500米冠军,也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

  梁文豪昨晨给中国短道速滑队一大惊喜:这位18岁的小将虽被看好,但在国际赛场一直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初生牛犊不怕虎,能进入决赛,对梁文豪来说已是个惊喜。在半决赛中,由于领先的韩国名将成始柏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发生碰撞双双摔倒,排在第四位的梁文豪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幸运地获得晋级资格。没想到,这个从门缝里挤进决赛的小伙子,却成了笑到最后的人。

  决赛6名选手中,加拿大和韩国选手各有3位和2位,梁文豪能拿到一枚奖牌已是最高的期望值。出发后,梁文豪抢上了第二位。最后一个弯道,梁文豪利用个人技术在外道强力超越,率先冲线。加拿大选手弗朗索瓦·哈梅林以41秒456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名加拿大选手弗朗索瓦·路易斯·特朗布莱以41秒526摘得铜牌。查尔斯·哈梅林和李昊锡分列四、五位。

  这是一枚中国速滑队久违了的金牌,自2003年世锦赛后,中国队一直无缘男子项目金牌,梁文豪继前辈冯凯、李佳军之后成为中国男队新的“旗手”。

  冲线后,梁文豪第一个动作就是和场边的教练李琰击掌相庆。将中国女队打造成梦之队后,李琰的辛勤耕耘终于在男选手身上也开花结果了。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