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缘何新纪录前收手 或是想拿马刺做人肉背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3月22日12:15
湖人VS奇才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湖人主场以99-92战胜奇才队的比赛中,科比在第三节开始不到一分钟就拿下了24分的情况下故意停止了出手,最终全场只拿下了24分总得分只有25612分,将超越英格里什上升到历史第12名的创纪录时刻留到了下一场和马刺的比赛中。

  凭借着上一场比赛和森林狼拿下的22分,科比在本场比赛之前的总得分为25588分,距离英格里什的25613分只有25分的差距,对于本赛季场均27.6分的科比来说,只要打出正常水平,在本场比赛完成超越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虽然科比在今天比赛第一节并没有太多的手感,5次出手仅仅命中了一个进球,只有2分入账,但是到了比赛的第二节,他从本节还有九分多钟的时候开始接管比赛,此后连续投篮得手,在短短的时间内就靠着四个三分球和四个中投拿下了20分,从而以22分将总得分提高到了25610分。

  下半场开始仅仅58秒,科比就再次中投命中,于是接下来只要再命中一个投篮,他就可以超越英格里什,甚至说只要命中一次罚球,他就可以和英格里什并列为历史第12位。

  然而最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此后的科比停止了自己向篮筐的攻击,他绝大多数时间都是站在三分线外和队友过渡传球,连最简单的运球都很少出现,篮球从队友手中传给他,然后他很快就传给别人,直到比赛结束,他没有任何一次出手。

  科比这样的表现或许是在回击别人对他的猜测,他利用自己第二节的疯狂得分告诉世界,他有创造纪录的能力,然后用下半场的不出手证明了他不得分也可以帮助球队赢球。

  最终科比全场的得分停留在了24分,以1分之差没有追平英格里什,下一场湖人将要客场挑战马刺队,或许圣安东尼奥人又要成为科比创造纪录的背景了。

  不出什么意外的话,科比下场超越英格里什几乎成了定局,而之后摆在科比面前的是另外一个传奇球星哈弗里切克,他的得分是26395分,比英格里什要多782分,以科比现在的得分能力或许需要25-30左右的比赛才可以完成超越,由于这个积分榜不包括季后赛的得分,所以科比想要升至第11位,应该就到下个赛季了。

  附NBA历史得分榜前15名(不包含原ABA球员):

  1, 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38387分;

  2, 卡尔-马龙:36928分;

  3, 迈克尔-乔丹:32292分;

  4, 维尔特-张伯伦:31419分;

  5, 沙奎尔-奥尼尔:28255分(现役);

  6, 摩西-马龙:27409分;

  7, 埃尔文-海耶斯:27313分;

  8, 哈基姆-奥拉朱旺:26946分;

  9, 奥斯卡-罗伯特森:26710分;

  10,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26668分;

  11, 约翰-哈弗里切克:26395分;

  12, 阿勒克斯-英格里什:25613分;

  13, 科比-布莱恩特:25612分(现役);

  14, 雷吉-米勒:25279分;

  15, 杰里-韦斯特:25192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