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全明星被称“鸡肋” 篮管主任称是“鸡腿”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2:17

  CBA全明星自1996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15届,质疑声和支持者始终伴随左右。有人认为,照搬NBA的CBA全明星堪称“鸡肋”,关注度微不足道;也有人认为,随着新人日益增多,CBA全明星正愈演愈精彩,关注度也随之增加。

  在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张雄看来,CBA不是“鸡肋”,而是“鸡腿”,“只要CBA联赛存在,CBA全明星赛就要搞下去,而且会越来越好。”

  【质疑方】关注度低,CBA还是“鸡肋”

  就像模仿NBA的CBA名称一样,CBA全明星赛也以模仿起步。

  NBA全明星有扣篮、三分球大赛,CBA照搬;NBA全明星搞新秀赛,CBA立马搞一个星锐赛;NBA全明星球员陪残疾孩子打篮球,CBA全明星球员也打起公益牌,赞助失学儿童……饶是如此,CBA全明星的“星味儿”和火爆度却大不如NBA,很多球迷直呼CBA全明星是“鸡肋”。

  仅一项数据就能说明问题:在NBA,入选全明星首发的球员,得票数动辄二三百万张,就连得票最低的小斯塔德迈尔,也有1460429票,而入选CBA全明星首发的球员,只需6万多张选票就可以。

  不仅如此,有的明星球员对全明星也有了“疲劳感”,“一开始还觉得好玩,时间长了就没新鲜感了。”朱芳雨说,最近几年全明星赛场地虽然不断变换,但内容基本没变,难怪每年都有老将私下对记者抱怨,不知道用怎样的“创意”去愉悦球迷。

  【支持方】中西融合,CBA将成为美味“鸡腿”

  尽管面临不少非议,CBA却从未放弃全明星,并挖空了心思办好比赛:1997年上海全明星赛请来吴大维主持;2001年请零点乐队助威,用《相信自己》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后来又请来羽泉写歌曲《随风奔跑》;2005年引进“武侠”概念,请王蓉演唱《我不是黄蓉》;2006年,又邀请当时最热的超女张靓颖……

  此外,明星球员也更有娱乐味儿了。从巴特尔的蒙古舞、胡雪峰的太极拳、王治郅的《青苹果乐园》,到杨明的兔斯基舞、李晓旭的脱衣秀、星锐队的面具舞……这一切都让人觉得,CBA小伙子越来越有明星范儿了。

  “全明星赛图得就是一个好玩,以前中国很多球员都老老实实打球,缺乏娱乐精神。不过随着新人的增多,全明星会越来越好看,比如今年的星锐赛就不错。”球迷陈先生说。

  “NBA再好也是人家的,CBA全明星赛应该有自己的味道。”张雄对记者说:“从这些年CBA全明星的关注度和创意来看,我们的球员越来越会展示自己,更多球迷喜爱CBA全明星了,一周前13000张门票售罄就是最好的证明。”

  “CBA全明星不是鸡肋,它是鸡腿,会越来越美味。”张雄最后说道。 本报记者 冯兴

  CBA全明星赛马布里荣登MVP

  本报讯(记者 冯兴)昨晚,2010年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北方明星队以133比121战胜南方明星队,山西队外援马布里荣登全明星赛MVP(最具价值球员)。

  被特邀入选CBA全明星的马布里,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不但多次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其篮下快攻也赢得球迷阵阵欢呼。其他几项比赛中,辽宁队张庆鹏获三分球大赛冠军,浙江队的林志杰获技巧赛冠军,而最受瞩目的扣篮大赛冠军则被福建队外援威廉姆斯夺得。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扣篮大赛卫冕冠军、江苏小将吴楠,虽然在决赛中亮出颇具创意的两记扣篮,遗憾的是都没能成功。而威廉姆斯则头戴孙悟空面具,一记空翻后把篮球扣入篮筐,并摘下篮筐上方事先摆好的桃子,完成一记“猴子摘桃”。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