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星耀五棵松:马布里成MVP 威廉姆斯荣膺扣篮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2日12:20

  最炫的音响,劲爆的舞蹈,精彩的表演。昨晚,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星光灿烂,除了娱乐明星阿朵大秀性感身材外,马布里连续胯下运球惊呆了13000名球迷,他最后连续投中的3个大号三分球更是引爆了五棵松。最终,马布里率领的北方明星队以133∶121击败南方明星队,马布里也荣膺CBA全明星赛MVP。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智多星:马布里

  现在的你宠辱不惊,只为胜利而战;当你发挥出色时,荣誉不期而至。

  花式运球,背后传球,三分远投……作为曾经的两届NBA全明星,出现在CBA赛场上的马布里(右图),以其精彩的表演征服了所有球迷,让人见识了这位大牌球星的另一面。

  跟一些外援打完常规赛就早早返回美国不同,马布里非常珍惜在CBA的打球机会。当接到篮协的邀请参加全明星赛时,马布里非常乐意,在比赛中更是打得异常认真,完全不像我们印象中的那位“刺儿头”。在比赛中,他的花式运球和背后传球,让中国后卫们大开眼界。特别是当他连续上演胯下运球时,五棵松体育馆13000名球迷看得目瞪口呆,不停地为马布里叫好。

  北方明星队最终能够击败南方明星队,马布里在最后一节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传球恰到好处,总能让队友们轻松得分。当分差拉到了近20分时,马布里开始表演了,他连续投中了3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全场砍下了30分和10次助攻。他的表演完全征服了观众,夺走MVP实至名归。

  天罡星:西恩·威廉姆斯

  在NBA,你是阿联的仇人;但在CBA,你是大家的宠儿。

  大家一定记得,那位在训练中将阿联嘴唇打破,使其被缝了70针的人,他就是西恩·威廉姆斯。自从被网队裁掉后,他来到福建队打球,昨天参加全明星赛时以亲吻篮筐以及“猴王摘桃”的两个动作夺得扣篮大赛的冠军。

  在昨天的全明星正赛中,也曾有怀特和奥得捷的扣篮令人印象深刻。但在中场休息时的扣篮决赛中,西恩·威廉姆斯(右图)的扣篮技高一筹,他第一个动作是跳起后亲吻篮筐后扣篮,拿到了42分。第二个动作非常具有创意,他戴上了孙悟空的面具,在篮筐上放置一个桃子,在扣篮完成后一个后空翻,接住从篮筐上掉下来的桃子,拿到嘴里大嚼起来。最终,他的两个动作力压吴楠和张智涵,捧走了扣篮大赛冠军。

  地煞星:林志杰

  在宝岛台湾你是球星,在CBA你才刚刚让球迷认识。好小伙,加油!

  也许谁也想不到,来自宝岛台湾的球员林志杰,能够成为全明星赛的风云人物。他在技巧大赛中,力压刘炜夺得了CBA的技巧王称号。

  作为台湾联赛SBL的得分王,年青力壮的林志杰来到浙江广厦队打球,在度过了漫长的适应期后,他已成为该队的先发主力球员。林志杰有着强壮的肌肉和娴熟的技术,虽然在高手众多的全明星赛上乏善可陈,但在中场休息时的技巧赛上,林志杰的底线上篮和运球过障碍完成得非常顺畅,特别是三分球张手就中,显示了良好的基本功,最终以38秒07的用时力压上海队后卫刘炜,荣膺技巧王。

  满天星:阿朵

  作为万千球迷的梦中情人,你的激情表演让CBA火上加油。

  当大幕开启,所有人都被吸引住了,CBA全明星赛上表演的神秘嘉宾终于露出了真容——她就是著名的性感明星阿朵(左图)。与过去打扮不一样,阿朵身着正装出场,以一首《拉拉队之歌》开启了CBA全明星赛的大幕。她不仅唱歌,还有热舞,在场上显得活力十足。在她的身后200个伴舞的陪衬下,越发显出这位性感明星的魅力。其实,阿朵和CBA还是很有缘份,她过去是部队文工团的,和王治郅算是战友。在之前,她还和CBA票王张庆鹏一起为杂志拍过封面。

  除了阿朵,到场的文体明星还有著名电影明星胡军、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和前奥运冠军大杨杨等。这些明星的到来,让五棵松体育馆真正是星光熠熠,璀璨夺目。

  北斗星:张庆鹏

  你的表演让马布里刮目相看,幸亏有你,才让CBA后卫没有全被比下去。

  如果说,马布里代表着NBA后卫水准的话,那么全明星票王张庆鹏(左图)完全可以代表CBA后卫的顶尖水平。他不仅夺得了三分大赛的冠军,还在比赛中显示出了超一流的投篮绝技。

  当介绍到先发阵容时,王治郅唱着“小虎队”经典歌曲《青苹果乐园》出场,巴特尔演绎《蒙古人》的舞蹈出场,李晓旭和杨鸣等新一代球员则是跳着流行的街舞出场,而票王张庆鹏以一曲许巍的《曾经的你》震惊了四座,为这个特殊的出场仪式画上了圆满句号。在比赛中,张庆鹏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显示了拼命三郎的本色,一旦投中了一个好球,他就会秀一把打上标签的握拳击胸动作,显得激情十足。

  在中场休息时的三分大赛中,张庆鹏最后一个出场,投出的球个个准心十足,显示了良好的手感和三分绝技,最终以22分力压金立鹏和卢卡斯夺冠,成为继李小勇、岳鹏飞之后,第三位拿到三分王的辽宁球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