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上海女排总决赛被天津翻盘 连续第二年屈居亚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2:51

  本报记者龚洁芸

  在昨天进行的女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有利情况下1比3不敌天津队,以总比分1比2败北,连续第二年屈居亚军。

  当天津女排的队员相拥庆贺四连冠时,上海女排的姑娘们低着头,默默地向场边走去。虽然依旧是第二名,但和去年相比,今年上海女排或许不该有遗憾,因为这支队伍的成长有目共睹。

  主场3比0战胜对手,让“霸主”吓出了一身冷汗;客场第一场,挽救14个局点;昨天开局先声夺人,又是一个惊叹号……天津女排拥有魏秋月等多名国手,上海女排虽然是“小鬼当家”,却已经拥有了可以与之抗争的技术和实力,唯一欠缺的或许就是抗压能力。

  今年联赛,上海女排28岁的老队长何晴退役,25岁的接应张磊戴上了队长袖标。经过整个赛季的磨练,上海女排的这个新核心正日趋成熟。在球队处于被动的时候,她往往能比较有效地组织起进攻,并能适时地鼓励队友,帮助球队重拾信心。

  主教练张立明本赛季放弃了去年联赛大放异彩的陈伊娜,坚决起用张轶蝉和杨婕这两个新主攻。事实证明,虽然都是90后,杨婕甚至只有16岁,但两个年轻小将表现出来的潜质令人惊叹。

  2007年,张立明曾经大胆启用新人,将平均年龄不过19岁的上海女排带到了联赛第三。一个赛季之后,他又将她们带进了冠亚军决赛。今年,他带着她们向冠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张立明的心中,带领上海女排夺得全国冠军的愿望从来就没有更改过,只是这些孩子们或许还需更多的磨练。他说:“球队真正成熟起来,或许还要两年时间吧。”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