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新锐赛动态

星锐赛凸显CBA后备人才荒 新秀佼佼者尚欠雕琢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2:56

  如果还有李春江、蒋兴权不认识的CBA队员,那只能说明本届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的新人们还真上不了台面,至少很多“小星星”们需要加强的地方不是一点半点。

  参加本次星锐赛的,都是各队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绝大多数人身体条件都很出色,但是无论技术还是意识都还尚待雕琢。看完星锐赛,感觉有潜力的队员是凤毛麟角,也就广东队董瀚麟和吉林队于澍龙两人还算不错。

  一帮年轻队员在场上奔来跑去,显得身体倍儿棒激情十足,但是在篮球运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点上,却都差了很多,那就是意识不佳。综观整场比赛,双方一共20名队员,也只有于澍龙属于用脑子打球的队员,无论个人技术的运用以及对攻防节奏的控制,这名队员都显得比同龄人成熟许多。

  星锐赛这帮年轻队员几乎都是靠身体打球的,最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小将似乎还都以为只凭身体就可以打好球,每次拿球就凭借身体硬吃对手,技术和意识都显得很薄弱。其实那些身体条件不错的,倒真该好好提高一下打球意识,否则发展潜力真的不大。

  意识好的,身体一般;身体好的,技术一般,这就是星锐赛给人的感觉。参加星锐赛的,都是CBA各球队的后备军,很显然,这些后备军整体质量一般,这也显示出目前CBA在后备人才培养上的青黄不接。

  董瀚麟算是同龄人中身体条件最好的一个,不过他也有着年轻队员的通病:场上喜欢表现自己,但是技术还很粗糙。董瀚麟喜欢扣篮,也挺有冲击力,但是就和老大哥杜锋相比,他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中距离投篮一般,远投能力几乎没有,这说明他在技术环节上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实际上,董瀚麟算是年轻队员中锻炼机会挺多的,因为广东队兵多将广,几乎每场比赛都可以12名队员轮番上阵。在其他很多球队中,一些年轻队员受到老队员和外援压制的情况不在少数,所以CBA的很多年轻队员就一直处于“新秀”阶段,到最后形成快到30岁了还在面临“装纯”的尴尬。

  参加本次星锐赛的,还有很多人很难在俱乐部打上球,那些没能参加星锐赛的年轻队员呢?看来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CBA必须得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了,否则最后吃苦头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