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全明星放开“乐” 马布里催化大巴大郅大秀舞技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2:58

  “这是史上最放得开的CBA全明星赛。”昨天在五棵松体育馆,全场1.3万名球迷发出共同的感慨,他们因全明星赛而舞动。篮球不再仅仅是严肃的体育比赛,它变成了一场娱乐秀。

  曾参加过NBA全明星赛的马布里带来了纯正的NBA式表演;肖恩·威廉姆斯戴上了猴脸面具;朱芳雨、王治郅、巴特尔这些平日高高在上的明星都上台一秀舞技……

  CBA全明星赛吸引了不少明星“跨界”来支持,申雪/赵宏博成了评委,邓超“乔装”坐在场边,胡军则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助阵。

  全明星·山寨精神

  马布里是“催化剂”大巴大郅秀舞技

  随着“山寨版”在各个行业的“普及”,“山寨”似乎早已沦为“盗版”的近义词,但很多创意正是从模仿开始。CBA全明星赛上的“山寨精神”正是如此。

  在昨天的五棵松体育馆,CBA的明星们有了绝佳的模仿对象——“独狼”马布里。比赛开始前,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一语道出马布里的价值:“马布里将是唯一一个既参加过NBA全明星,又参加过CBA全明星的球员。”

  在比赛中,代表北方明星队出场的马布里带来了纯正的NBA式全明星表演。他在秀出连续的胯下运球、反手背后运球、虚晃转身等“花招”之余,还取得30分、10次助攻,毫无悬念地当选本届全明星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中国本土明星的血液里一样有娱乐因素,他们需要的,正是像马布里这样的“催化剂”。

  胡雪峰带来太极表演,杨鸣自创恰恰舞,就连大巴和大郅都秀出了“压箱底”的舞蹈,本土扣将吴楠穿上了超人斗篷,洋为中用,“扣篮王”肖恩·威廉姆斯则戴上了中国的猴脸面具。

  全明星·星光灿烂

  邓超夸奖娱乐到位胡军带来老婆孩子

  影帝胡军带着老婆和女儿来了,冰雪明星杨扬、申雪/赵宏博共同现身,演员邓超虽然百般“易容”,也被逮个正着。

  此时,突然回想起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前主任李元伟的那句话——“篮球已经是中国第一运动”,如果还有人批判这句话过于激进,那昨晚因CBA而聚集到五棵松的星光,绝对会让质疑的声音消失。

  邓超说:“这次全明星,娱乐的气氛非常到位。”

  以娱乐明星的身份说CBA娱乐到位,这大概是组织者得到的最专业的褒奖。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摄/记者柴程

  2010CBA全明星赛成绩汇总

  扣篮大赛赛果

  冠军:肖恩·威廉姆斯(福建)

  亚军:张智涵(天津)

  技巧挑战赛赛果

  冠军:林志杰(广厦)

  亚军:刘炜(上海)

  三分球决赛

  冠军:张庆鹏(辽宁)

  亚军:金立鹏(广厦)

  全明星赛赛果

  北方明星队133比121

  南方明星队

  MVP:马布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