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熊倪表示湖南足球应从本土化做起 完善梯队建设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3:18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苏原平 谭云东) 今日下午,在贺龙体育中心观战金德、湘涛两队热身赛的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虽然我省现在拥有两支征战中超、中甲联赛的球队,但湖南足球要想真正崛起,还得从“本土化”做起。

  自从上世纪80年代湖南砍掉三大球项目后,青少年足球球员的培养就出现了断层。尽管后来出了刘成、黄博文、杨柯等少数几名有征战顶级联赛实力的球员,但在整体上,现有湖南球员以及湖南足球本身的造血功能还不足以支撑起一支高水平球队。熊倪感叹道:“湖南足球断层多年,要想在几年内重新崛起是不可能的,还得从‘本土化’做起。”

  熊倪表示,金德队自2007年落户长沙以来,为湖南足球运动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湘涛队更是白手起家,从乙级联赛打起,3年内成功冲甲,本土化意识更浓。目前,两支湖南球队都在加快推进本土化进程。长沙金德队从成都谢菲联队引进了长沙籍球员刘成,湘涛队则拥有王琛、张希、陈真等3名本土球员。金德俱乐部还表示,他们将从今年开始与长沙市中小学展开合作,派出教练入校指导,如果发现好的苗子,将补充到球队的梯队当中。

  熊倪认为,湘涛队应借冲上中甲的契机,完善俱乐部的梯队建设,逐步培养本土球员,而不是急于求成。他向记者透露,我省正在筹建“湖南足球发展基金”,目前已有企业愿意投入较大资金。每年,“湖南足球发展基金”将以不低于8%的比例,投入到校园足球和业余联赛当中去,“营造本土足球氛围,扩大群众基础,完善湖南足球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