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女500米夺冠 中国双星耀赛场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3月22日13:31

  北京时间19日晚,2010年短道世锦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子1500米的争夺中,不久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大满贯的中国队的王濛、周洋和孙琳琳陆续出局,无缘决赛。而老对手韩国队则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这也是中国女队15年来首度无缘世锦赛该项目决赛。

  遭遇首日颗粒无收的尴尬之后,中国队在20日的短道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终于扬眉吐气。王濛以43秒619收获500米金牌。赛前感冒转鼻炎、右手割伤,比赛以一对三、险些摔倒,都动摇不了“濛旋风”女子500米的霸主地位。王濛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500米“三连冠”得主。

  不过,更令人激动的是梁文豪勇夺男子500米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的第一枚男子金牌。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男、女500米的金牌。

  为期三天的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19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拉开战幕,是短道速滑本赛季最后一项世界级大赛。中国队此次派出了6女5男共11名队员参赛,其中女队除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全部5名队员之外,还有伤愈复出的主力队员刘秋宏。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