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河南亚冠前瞻:中韩国脚再PK 大头挑战魔鬼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22日14: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00,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的争夺,河南建业队将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劲旅水原三星队。是役对本小组亚冠出线形势极为关键,建业将士自然希望借助主场之利全取3分。建业、水原队中都有几名现役国脚,他们将在亚冠赛场再度PK;建业队中有韩国外援宋泰林、水原阵中有中国球星李玮峰,两大外援谁能对本国球队反戈一击也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出线关键战 建业须争胜

  目前建业所在的G组出线形势比较混乱,水原三星、大阪钢巴和河南建业均有出线的机会。前两轮战罢,水原三星一胜一平积4分排在头名,大阪钢巴和建业均是两连平仅积2分。由于建业对阵弱旅新加坡军团未能取胜,目前出线形势上,建业并不乐观。

  建业参加亚冠,前三步被浓缩成为“拿一分,进一球,胜一场”。首战新加坡军团,虽然0比0的结局让人无奈,不过那是建业在亚冠赛场上的第一分;客战大阪钢巴,全场一直被动,却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并且由张璐打进了河南建业在亚冠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现在轮到战水原了,既然按部就班,那就应该拿下这场比赛了。河南主帅唐尧东承认,水原三星的实力应该在河南建业之上,但是还是希望依靠的主场优势,和队员的拼搏精神全取3分。

  建业的航海体育场向来有“魔鬼主场”之称。要想在航海体育场取得进球,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建业队的铁血防守令日本大阪钢巴队也无可奈何,水原三星队是攻强守弱的队伍,建业队只要心态平稳,稳固防守的同时打出致命反击,小胜对手也并非不可能。

  中韩国脚亚冠赛场再PK

  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3:0大胜韩国队,终结了中国足球32年的恐韩症。水原三星队实力不俗,之前曾受伤病困扰的韩国国脚宋钟国和姜敏寿也都已经伤愈复出随队抵郑,两人中前者曾经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后者则是韩国国内的新星、现役国脚;2002年世界杯时就为韩国国家队把守大门的李云在,至今仍是国家队的主力,2月份还在东亚四强赛中和中国队交过手。

  河南建业队虽然是亚冠新军,但是作为上赛季中超赛场最大的黑马,队内也有曾诚、赵鹏和徐洋多次入选高家军,其中赵鹏在东亚四强赛上替补登场。中国队东亚四强赛击败韩国队也让韩国媒体极为不爽,如今在亚冠赛场狭路相逢,中韩国脚都会各为其主全力争胜。

  李玮峰成水原秘密武器

  事实上,两队都有异国“潜伏”者。宋泰林加盟建业一年有余,李玮峰也为水原效力一年多,因此双方对彼此都有一定了解。

  防守固然是河南建业的特长,但是水原三星也不乏攻城拔寨之人。今年K联赛和亚冠联赛中,水原三星队进球9个,有5个球来自外援何塞和雷纳尔多,此外打进了2个球的快马徐东炫和赵源熙的后插上也不可小觑。

  水原队还有一些秘密武器。李玮峰的助攻,定位球头球能力在国内足坛已有名气。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中李玮峰曾经两次在定位球上得分,分别攻破了鹿岛鹿角和上海申花的球门。此外,新援姜敏寿的定位球和远射都很有威胁,建业队必须高度重视。(搜狐体育 陈治勇)

  搜狐体育将在3月23日独家视频直播城南一和与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与水原三星的亚冠第三轮赛事,24日视频直播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浦项制铁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点击进入亚冠页面 亚冠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