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威廉姆斯加冕“扣篮王” CBA全明星赛追求创意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3月22日14:21

  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在各个细节上都追求创意,从气氛的渲染烘托到球员的亮相方式,都充满了新鲜感。而其中最比拼创意的环节,无疑是扣篮大赛。在21日的决赛中,福建队外援威廉姆斯戴着“美猴王”的面具,让人眼前一亮地完成了高难度的扣篮动作,从而加冕今年的“扣篮王”。

  扣篮大赛的冠军比拼,其实在卫冕冠军吴楠与威廉姆斯之间展开。以99分几乎完美的表现挺进决赛,来自江苏队的吴楠身上穿着“卫冕”字样的球衣,其雄心可见一斑。而他在决赛中一亮相,也的确吊起了所有观众的胃口。只见他左右手各拿了一个篮球,嘴里还叼着一支笔,他究竟是要用这些道具完成什么动作呢?在失败了几次后,吴楠终于将双手中的两个球先后扣到了篮中,遗憾的只有一个球入网,而他不仅摔倒在地,口中的笔还一直没有派上用场。这个动作,只为他得到了35分。

  在此之前,威廉姆斯已经用一个简单但漂亮的远距离起跳暴扣,顺利地获得了42分。而在第二个动作中,威廉姆斯更是创意十足地戴上了“美猴王”的面具,并请队友将一个桃子摆到了篮筐上。运球、上篮、暴扣,然后双手吊着篮筐来了一个“后滚翻”,尽管桃子没能落入“美猴王”的掌心,但这一气呵成的表现已经为威廉姆斯赢得了满堂彩,87分的总分更是将最后出场的吴楠逼上了绝路。应该说,吴楠在创意上也做足了功课,他身披“超人”的斗篷,希望王治郅在篮筐背后的传球能帮助自己完成空中接球扣篮。然而最终,这个动作失败了,吴楠只得将“扣篮王”的头衔让给了威廉姆斯。

  此前进行的技巧大赛,因为马布里的退赛而使得星光打折。最终,中国台北选手林志杰以38.07秒完成了全部“任务”,得以问鼎。而刘炜则因为在远投环节耽误了时间,不敌对手。三分球大赛的冠军更加毫无争议,以预赛第一挺进决赛的张庆鹏在还剩下两个投篮点时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只见他从容出手,无论是节奏还是弧线都几近完美,最终他以22分的成绩轻松夺冠。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