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李承鹏:足协缺监督体制毁了南勇 问题球员很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22日14:54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力度的不断加强,中国足球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20日,中国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做客岭南大讲坛,讲述了他20年来亲历足坛大事的感想和见解。

  后卫手忙脚乱一定有问题

  随着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等足坛高层相继落马,足坛打黑也进入了深水区。

  李承鹏讲述了他在足坛了解到的假球现象。“我曾经问过中国一位著名的球星,我说你们到底踢了假球没有,他说一上场真的快哭了,球队分成三支了,各踢各的,踢了几分钟又笑了,对方也分成了三支球队,一场球六支球队在比赛。”

  李承鹏还分析了球场上有做假球的嫌疑动作,比如有的时候后卫披头散发直扑对方的前锋,结果让对方的前锋特别潇洒地进球。“好的后卫,心术正的后卫,不会忙得手忙脚乱,一会儿滑铲、一会儿锁喉什么的,如果假装顽强拼搏,一定有问题的。”李承鹏说。

  对于南勇的落马,李承鹏分析指出,“南勇是中超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可以任命总经理和财务人员,今年中国足协收了多少钱是不知道的,在这种完全没有制度监督的体制下,南勇不贪污才怪呢。”他认为是足协缺乏监督的体制制造并毁灭了南勇。

  足协管了很多不该管的事

  李承鹏认为,中国足球踢不好,不是体质的问题,而是管理体制的问题。中国足协强势介入了中国足球这个平民运动,“政府想管很多本不该管的事情”。比如行政力量会介入到足球战术中,“2002年以后,在上级领导关心下,中国足球在技术上决定后防要学意大利,中场学巴西,前锋学荷兰。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好事啊,中国足球以后不归中国足协管了,归中国科学院不明生物研究所管了。”

  李承鹏当日还痛批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我曾经看过一个获奖的照片,一个小姑娘在练体操,她的身体被压成违反人类基本原理的弓形,但是她是冠军,表情非常痛苦。我们对运动员不是培养,而是灌养,成功的是冠军,失败的是药渣子。我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我所知道的中国冠军,至少1/3是服过兴奋剂的。也许实际数量远远超过我刚才所说的1/3。”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