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与欧洲豪门合作青训 每年可送100人留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5:09

  职业联赛、青少年、国字号,是韦迪上任之后重点强调的“三条主线”。让国字号球队打联赛,在他看来是用一招紧抓了两条主线;而第三条“主线”青少年,他的设计是和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合作,尽快建立中国青少年球员的人才库。

  “我们正在和欧洲很多知名的俱乐部谈合作,打造良好的青少年留洋平台。如果能够与10家俱乐部合作,每年派到每家俱乐部学习的孩子有10个,一年就是100个,这样我们就会建立良好的人才库,进而逐渐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韦迪对记者描述他的计划。

  2009年,中国足协曾先后和英超的桑德兰、切尔西、托特纳姆、博尔顿、埃弗顿等多家俱乐部商谈过合作问题;2010年1月22日上任以来,韦迪和林晓华又会见了西甲职业联盟副主席哈维尔·特巴斯,以及皇马、巴萨、托特纳姆等欧洲著名俱乐部的高层。在青少年培养和教练员培训的合作方面,他们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

  韦迪的设想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和诸多的欧洲俱乐部合作,打造一个青少年球员留洋培训平台,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他甚至设计好了参加留洋培训球员的选拔模式,“比如说,我们找到10家欧洲俱乐部合作,每个俱乐部我们每年送去10个孩子,一年送到国外的就是100个。而且在选拔过程中,我们会聘请国外俱乐部的专家到我们的学校、足校以及俱乐部梯队中进行选材,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暗箱操作。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些,中国足球的人才库就会不断地发展壮大。”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告诉记者,总局和足协领导都非常重视与FIFA、亚足联及东亚足联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对与足球发达国家的交往,则是尤其重视。“去年,我们和德国足协签订了双边合作协议,和阿贾克斯俱乐部签订了青少年培养和教练员培训的一揽子计划。今后,我们还会和更多的欧洲俱乐部从技术层面上密切合作,让青少年到海外接受培训,将会成为常态。”

  不过,在寻求和欧洲俱乐部合作的同时,要注意国际足联政策上的壁垒。2009年6月3日,国际足联通过了一项新的决议,17岁以下的球员不能以培训的名义到国外俱乐部踢球,最终当年派往阿贾克斯的4名球员没有去成。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表示,“各国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们只能准备更为完善的措施,应对这方面的变化。青少年球员留洋的方式有三种,即培训、学习、合作。”足协正在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最为合适的留洋方式,“比如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国家协会之间的合作。”

  如何打破FIFA政策壁垒,是韦迪能否实现欧洲留洋平台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