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反腐“自首日”延长 三部委联合定处理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5:16

  3月21日是体育总局反腐倡廉工作小组为问题人员设定的坦白截止日,不过,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这个时间还要往后推迟几天。对于主动交代问题者,韦迪表示要从轻处理,但到什么程度,将照有关规定特别是法律来界定。“最后的处理方案很有可能是由中纪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一起来作出。”韦迪说。

  由于韦迪抛出了三线国字号打联赛的惊天大论,所以,此前被热议的足球打假扫黑暂时凉了下来,不过,两则“失踪”传闻还是让大家的心又悬了起来。

  3月15日晚,一封揭发中国足坛黑幕的匿名信不胫而走。此信不但揭露了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诸多“秘闻”,也首次抖出了体育总局某高官的“涉案”线索。而在18日,一个帖子在网上各大论坛被广泛转载,此帖声称匿名信中涉及的某官员已被“双规”。当时,很多跟帖者都猜测其是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不过,记者20日通过和他关系不错的一位辽沈记者了解到,崔大林到了沈阳,不是消失。而在21日,新华社记者杨明也在下午拨通了崔大林的电话,谣言不攻自破,崔大林直接面对自己“失踪”传闻,“我这几天在沈阳出差,网上传的是谣言。”据崔大林透露,自己三天前还在北京,当时向总局系统传达两会精神,近日出差到沈阳调研青少年足球,由于今年校园足球的4000万人民币经费已经落实,自己正和一些媒体探讨,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开展一些青少年足球活动。这次他没有谈论扫赌的问题,不过,在两会期间,他就表示“"反赌风暴"只是治标不治本,要想真正净化我国的足球环境,必须从制度上进行改革。”他透露,中国足球“假、赌”问题的存在不是一天两天,治理起来也因此应该有一个过程。目前,体育总局正联合公安部门在制定反赌打假规范,一旦发现球员涉假、涉赌,将立即扭送公安机关。另外,体育总局今后将建立一个反赌打黑的长效机制,“用制度来规避风险”。

  除了崔大林,“被失踪”的还有分管裁委会的技术部主任李东升。由于身在敏感的裁判主管位置,加之香河裁判抽签时不在现场,引起了很多人的猜疑。“以往的联赛工作会议,技术部主任都会参加会议,今年的会议情况特殊,有很多事情需要进行协调,技术部更应该到会,但是技术部主任昨日居然没有出现。”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中层改革,以后裁判将不再受技术部管理,所以,裁委会秘书长林卫国主持裁判抽签是很正常的。而且,在20日下午,有记者打通了李东升的电话,他表示由于有亲戚脑溢血住院,自己从19日开始一直都在陪护。

  此前,总局定下的坦白截止日是21日,但韦迪说,工作小组还会给一些人机会,会再推迟几天,此前,崔大林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们采访时也是同样的观点。“我们对主动坦白的人的政策不变,就是宽大处理,但不会既往不咎。”韦迪说。目前,总局反腐倡廉工作进入了后期阶段,21日后,将围绕建立长效机制和一些新的制度和规定展开工作。至于成果,曾有媒体说是零口供,这引起了韦迪的不满,但随后的“足管中心内部、裁判和国字号教练"三条线"都有坦白”的传闻,韦迪也认为不准确。不过,他不否认这个电话响过,但具体的人和事,他表示详情还没到透露的时候,“整顿结束后,我会对媒体有个全面的介绍。”而这个整顿结束,韦迪给出的时间是3月底、4月初,届时,会有新的制度和规定出炉。(程善)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