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自首”截至足协中层交代家产 韦迪:宽大处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6:55

  “3月21日是坦白的截止日期,但是目前的很多情况不能对外公布,这是我的职责之所在,请大家理解,不要多问了。 ”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向记者表示,足协内部的检举电话的确响过,而且目前已有部分人员自首,但是他拒绝透露相关细节,而对于没有“自首”的涉案人员,将被组织严肃处理。

  顽抗者将被处理

  昨天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小组为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设置的交代问题的最后一天,总局高层领导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到3月21日依然不讲清楚自己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会采取行动。 ”

  按照总局 “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日程安排,昨天是进驻足协的整顿工作小组和足协工作人员谈话的最后一天,接下来工作小组将制定足协的整改方案,并对每名足协工作人员做出评鉴。 25日,足协层面的教育整顿工作将告一段落。

  截止到昨天为止,已经有足协人员和裁判主动交代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韦迪介绍说,“足协内部的反腐检举电话的确接到过来电,但暂时还不能透露详情,要到整顿结束后再给外界一个全面的介绍。 ”据悉,待整个整顿工作结束后,足协将择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一系列关于反腐倡廉的制度和规定。

  而对于主动交代问题者的处理方式,韦迪说“会宽大处理,但绝不会既往不咎”。

  足协中层交代家产

  据悉,为了力证自己没有问题,足协个别中层干部不惜交代自己的家产,说明自己没有问题。

  本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工作小组进驻中国足协后,对足协内部进行了教育整顿,那些有 “问题的中层”究竟是谁,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工作组进驻中国足协之后,将整个整顿工作分为五个步骤,即教、查、揭、纠、批。过去的一周正是“揭”的阶段,就是官员间相互检举、揭发,人人都可以对有问题的同事进行举报。

  据透露,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涉及违法犯罪的事实,个别“有问题”的中层干部向工作小组列出了家产的清单,其中包括了自己的车子、房子,以及这些财产是怎么来的、哪一年买的、怎么买的,对于房产,中层干部也作出了明确的解释,并交代自己的私房究竟是一次性付款还是贷款,等等。为了证明自己的财产是合法收入所得,他们不惜拿出了买房时的证明、房产证,买车时所用的贷款证明等等,以此证明自己是清白之身。(林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